>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德葡未上演核大战 死亡组只有丹麦发力

2012年06月10日10: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亚雨

  在度过了相对平淡的第一比赛日之后,相信很多球迷都跟我一样,对今天凌晨B组的两场比赛充满了期待。德国、荷兰、葡萄牙这样的豪强球队登场亮相。两个1比0的结果、特别是德国和葡萄牙相对平淡的过程,多少对不起我们这些熬夜的球迷啊。

  没人能解释本届欧洲杯抽签的合理性。三支南非世界杯四强的球队、四支FIFA排名前十的球队居然被分到了一个组,最终会有两支队伍在淘汰赛阶段来临时跟我们告别。我想说的是,对四支参赛的球队来说,这显然是不公平的,但对于观战的球迷来说,无疑是刺激和充满期待的,这会是多么高质量的小组赛啊。

  德国和葡萄牙的对阵,显然是今天焦点中的焦点。比赛上半场乏善可陈,直到70分钟之后才迸发出些许激情,虽然避免了0比0的尴尬,但这样的精彩不足的场面,跟我们的期待值相去甚远。作为一名中立的球迷,我希望看到精彩纷呈的过程、看到精妙的团队配合和匪夷所思的个人表演,因为这两队中,有太多的明星级球员可以为我们呈现出这一切。

  德国和葡萄牙,就像同时拥有核武器的两个超级大国,尽管气氛紧张得一触即发,且谁都想打赢这场战争,但谁都不敢轻易抛出自己的重武器,因为谁都不敢保证,先扔核弹的那一方能确保获胜。葡萄牙的C罗和纳尼是两枚超级核弹;而德国快速的、水银泻地般的立体进攻,是他们的致命武器。双方想的,都是先怎么保证不让对方能用上这些致命的玩意儿,全力遏制对方的优势。所以,我们看到了沉闷的上半场,看到葡萄牙打起了防反、德国人在打阵地战,而这都不是目前两队最擅长的打法。

  核大战是打不起来的,最终还是常规武器的血拼。勒夫率先在战术上进行了调整,下半场德国人不再追求细腻的配合和试图打穿对方身后的战术,转而让穆勒、小猪频频在边路45度就开始起球传中,尽管他们的边路的速度优势无法保证他们能获得更多打到葡萄牙底线的机会,但球飞行到葡萄牙禁区的空中,中锋戈麦斯才有用武之地。终于,他们拿到了这样的机会,在一场肉搏战中笑到了最后。

  在这样的一个死亡小组,第一轮的比赛中除了丹麦,其他三支豪强都没有使出自己最强的功力、也没有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所以获胜的德国和丹麦难言有什么优势,落败的葡萄牙和荷兰也完全没必要垂头丧气。剩下的四场比赛,依旧充满极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葡萄牙跟荷兰,后面的比赛必定会发出全力,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这个小组的好戏,

  才刚刚开了个头,后面的两轮,注定会更精彩、更刺激,更具悬念和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