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乌克兰享受快乐 足球与经济都会大火一把

2012年06月10日10:42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乌克兰最热闹的一条街非河里夏大街莫属,每逢周末、大型活动封路,十里长街立刻变成了欢聚的广场,欧洲杯开幕当天也不例外。确切地说我的欧洲杯是从这里开始的,因为这里有我的“猎物”:球迷和球迷文化。

  河里夏大街的夜晚朦胧之中带有几分忧闲,大街两边条凳上,三三两两或坐或躺的乌克兰姑娘和小伙子,夏天的乌克兰女子穿着非常的OPEN,苗条玲珑的身材在又薄又短的衣衫下若隐若现,修长而白皙的身躯尽情地舒展着,舒展在夏日的灿烂的晚霞中,借着欧洲杯的节日她们迷离地陶醉着,陶醉在激情燃烧的韶华中。

  一位中国留学生告诉我:“这不是真正的乌克兰球迷,真正的球迷穿得破点没关系,但一定要买一张球票去看球;吃得差点也没关系,但至少要有一杯啤酒;住得差一点也没关系,只要带着铺盖卷在地铁、马路上一躺就行。”多么痴心的球迷,尽管他们经济不如意,可球是要看的,啤酒还是要喝的。

  球迷欢聚河里夏大街,购买球衣,肆意快乐。尽管欧足联极力阻止金钱渗入此项运动中,但欧洲杯的心脏却恰恰与经济的血脉相连,它培养起来的球迷与足球商品就像是两个巨大的血库,源源不断地为其提供所需的生命血液。这种趋势已不可逆转。在高水平足球的影响下,一系列新的生活现象出现了:著名球员及追星一族、球市、奢华生活与广告……

  欧洲杯的开幕式虽然远在华沙,可基辅的河里夏广场也在传递着幸福的快乐——几乎每人手持一杯啤酒,在这里你看不到欧债危机的影响,看不到东欧政局的波诡云谲。说不清道不明的轻松和快乐,让我能想到的只是欧洲杯也许会为乌克兰的经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当然经济的发展机遇也是为有头脑的人而准备的——欧元改版,据说装欧元的钱包大多数是“中国制造”;南非世界杯的呜呜祖拉,让温州制造商赚了个盆满钵满。这次欧洲杯谁又会是大赢家呢?也许,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与欧洲杯足球有关联的产业都应该会火一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