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 >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希腊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员名字如同巫师魔咒 萨尔平吉迪斯=幸运女神

2012年06月10日14:46
来源:搜狐体育

  揭幕战,一个名字很“波兰”的波兰球员波兰斯基,未能上演绝杀,这也让各大媒体小小地扫了兴。首个比赛日除了比赛本身,相信那些拗口的名字最值得回味。

  看看首日登场的四支球队,波兰“斯基”当道,希腊首发11人全是“斯”,俄罗斯多“夫”(除了“不识趣”的阿尔沙文,伊格纳舍维奇和别列祖茨基),捷克则少不了“克”。最终捷克未能完成“克夫”,比“斯”多了一个“基”字的波兰,也只能与希腊平分秋色。

  名字太长?有缩写!

  从小就有朋友说,为什么足球队员的名字那么长?比如以前的著名球星萨维切维奇、米哈伊洛维奇等,当然如果你还年轻且爱足球,记名字不是问题。若你和笔者一样年纪渐长,相信很少能记住诸如揭幕战奉献助攻的波兰球员布拉什奇科夫斯,或是希腊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

  如果用尽了很多办法都记不住名字,还是有办法的。布拉什奇科夫斯就有自己的绰号库巴(KUBA),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因为姓氏太长无法印制在球衣背面,因此报名时选取的是名字索克拉蒂斯。

  其实这些冗长的姓名算不了什么,前NBA球员穆托姆博,他的全名是迪坎比·穆托姆博·莫普兰多·穆卡姆巴·简恩·杰奎·沃恩托比,英文名由55个单词组合而成。

  “萨尔平吉迪斯”=希腊幸运女神

  四支球队中,所有繁琐的名字有一个你必须记住,他是希腊的萨尔平吉迪斯。此人正是揭幕战为希腊替补上场扳平比分的奇兵。不说不知道,说了吓一跳,这位长相平平、履历一般的大胡子简直是希腊的幸运“女神”。

  2009年萨尔平吉迪斯在世界杯预选赛对阵乌克兰时打入制胜一球,帮助希腊晋级南非世界杯,随后次年的世界杯,他又在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打入希腊世界杯历史第一个进球。

  揭幕战,这个神奇的“女神”下半场在本队落后一球的时候替补登场,上场仅6分钟便扳平一球。第71分钟,“女神”险些帮助希腊人反超,他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绊倒,可惜卡拉古尼斯罚丢点球。

  听说前不久刚刚喜获龙子的香港女歌手杨千公式,因为是西班牙“金童”的铁杆粉丝,将儿子小名起为“托雷斯”。如果她能了解这位希腊男子的神奇历史,相信起名“萨尔平吉迪斯”更为合适。

  “AK47”帕帕多普洛斯

  揭幕战央视解说刘嘉远在“舌尖上”做足功课并没有被“绕口令”难倒。当然他还要感谢当值主裁早早把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红牌罚下,而A·帕帕多普洛斯则上半场受伤,被另一位K·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替换下场。

  两位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名字合称“AK”,如果两人一个穿“4号”,另一个穿“7号”,那就完美的“AK47”了。

  名字之外,起名字的人也值得关注

  首日表现优异的波兰“妖人”莱万多夫斯基,名字背后又有什么样的故事?这要从为他起名字的家人讲起,他的父亲克里斯托弗曾是波兰柔道冠军,并且在华沙冶金踢过球,他的母亲曾为华沙AZS俱乐部打过排球,他的妹妹米莱娜现在正是波兰U-21女排的一员。

  除此以外,莱万多夫斯基的女友是空手道世锦赛铜牌斯塔库斯卡,据报道称她还在平时帮助莱万提高其空中的移动能力和敏捷性,看来莱万那一记有力的头球真该感谢其女友。

  名字之外,球衣号码也有“咒语”

  除了名字,号码也很经常有“魔咒”。14号最伟大的代表无疑是荷兰足坛名宿克鲁伊夫。首个比赛日,14号也成了各队的幸运号码,为希腊进球的是14号萨尔平吉迪斯,为捷克扳回一球的是14号皮拉尔,俄罗斯14号帕夫柳琴科替补上场也进球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