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俄罗斯VS捷克 > 2012欧洲杯俄罗斯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4比1横扫捷克 "新沙皇"扎戈耶夫横空出世

2012年06月10日15:17
来源:南方日报

  “没有一个21岁的俄罗斯人能像他一样踢球”。这里的他,指的便是俄罗斯队中场新星扎戈耶夫。昨日凌晨,这位“90后”小将用自己梅开二度的表现,率领俄罗斯队4比1大破捷克队。这是本届欧洲杯第一名破门的“90后”球员,扎戈耶夫成为了被选择的那个世代转换之人。

  4年前的欧洲杯,杀入四强的俄罗斯队让世人认识了“沙皇”阿尔沙文;4年之后,31岁的阿尔沙文仍在,但他却用自己的两次助攻将新人推上前台。他是“阿尔沙文二世”,当然也是“新任沙皇”。考虑到他两次击败的对手是世界顶级门将切赫,扎戈耶夫的冷静和无畏更值得赞赏。带上队长袖标的阿尔沙文这样评价自己的小兄弟:“他知道自己能做到那么好。”

  1990年6月17日,扎戈耶夫出生在前苏联的别斯兰,这里是2004年那场震惊世人的人质劫持事件的发生地。在母亲的影响下,扎戈耶夫从小学二年级起就沉迷在足球当中。10岁时,他进入弗拉基高加索阿拉尼亚的少年队,并且迅速展现出惊人天赋。2008年,俄超传统豪门之一的中央陆军队向其提供了一份职业合同。经过几场的适应之后,他很快融入了球队,并且在首次代表球队首发的比赛中送出两个进球和一次助攻。

  同年10月11日,18岁零116天的扎戈耶夫代表国家队参加了与德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他也成为俄罗斯队历史上首次登场时最年轻的非门将球员。现在,他已经为国家队出场21场,打入6球。

  他是中央陆军队的中场节拍器,更是俄罗斯主帅艾德沃卡特首发里的常客。这个孩子究竟能够做到些什么?他在关键传球方面的数据甚至要高于C·罗、斯内德、法布雷加斯,这样的比较也许已经足够清楚。

  即使是面对最密集的防线,扎戈耶夫也总是能找到解决的办法。俄罗斯队如果想要复制四年之前的辉煌,那么扎戈耶夫的现象级表演必须要继续下去。尽管,这意味着中央陆军队也许已经很难留住这位“新沙皇”。

  “新沙皇”五趣闻

  1.他在与阿尔沙文玩捉迷藏游戏时从未输过。

  2.他曾经拆下自行车轮胎凑钱,就为了买一台戴尔牌的电脑。

  3.他有个哥哥在俄罗斯的乙级联赛踢球,不过,他的哥哥从未嫉妒弟弟所取得的成就。

  4.作为“蓝军”球迷,本赛季欧冠决赛结束后,他兴奋异常。队友阿尔多宁表示,从未看见扎戈耶夫如此兴奋。

  5.本赛季,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在欧冠淘汰赛首轮与皇马相遇,主席弗洛伦蒂诺见到扎戈耶夫时说:“欢迎来到伯纳乌,你会喜欢上这里。”孰料,扎戈耶夫用简单的英语回应:“我并不喜欢这里啊,我来一次就不想再来了。”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