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线裁判终于派上用场 证实佩佩射门确实没有进

2012年06月10日16:29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今晨德葡之战,差点再次产生一个悬案:佩佩的射门到底进没进?欧足联此次特意推出的门线裁判给出了正确答案:没进!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葡萄牙队利用角球机会传中,助攻到对方禁区的佩佩大力轰门,结果皮球先砸在横梁上,又反弹到球门线上弹了出去,一时间很难断定皮球到底有没有过门线。葡萄牙队员都示意此球已进,但是底线裁判的态度很坚定,示意皮球没进比赛继续。之后的回放镜头显示,砸在门线上的皮球整体并没有过门线(按照规则,皮球必须整体过线才算进),门线裁

  判的判罚准确无误。这次判罚,也让煞费苦心推出门线裁判制度的欧足联松了一口气,多派出的这两个人终于派上了用场。

  附加助理裁判即门线裁判是本届欧锦赛上裁判员制度的一项变革,这两名裁判不仅要负责在门线处确认有争议的进球,还要承担在必要的时刻接替第四官员等其他职责。欧足联此前表示,附加助理裁判员制度已经在2010-2011赛季的欧冠联赛和欧罗巴联赛中得到成功检验,所以本届欧锦赛也将其引进,并且终于在德葡之战中发挥了明显作用。

  佩佩这一次差点造成的门线悬案,容易让人想起南非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兰帕德对德国队的那脚吊射。那次射门被判进球无效,英格兰队认为是裁判误判,事后也引发球迷和舆论对改进足球比赛门线技术的热议。此后国际足联逐渐考虑采用鹰眼系统,而欧足联则用“门线裁判”来解决这个问题。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