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大利发掘神卫要谢西班牙 08年罪人巴雷西附体

2012年06月11日03: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集锦-席尔瓦妙传小法救主 西班牙1-1意大利


  在意大利1-1战平西班牙后,央视主播刘建宏感慨“德罗西?打出了巴雷西的感觉!”赛后主流媒体都给了客串中后卫的德罗西以全场最高分,四年前拖累意大利输给西班牙的罪人,今夜在换位之后用神奇的表现为自己正名。有趣的是,这个意大利苦苦寻觅多年的神级铁卫,头上的标签是“西班牙制造”!

  德罗西虽年少成名,被认为是“意大利30年才出一个的天才”,但是盛年之后,德罗西的职业发展却始终低于世人的预期。这一方面是因为,德罗西的“球商”并未因为年纪的增长,而超越自己刚出道时的水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德罗西在俱乐部在国家队,都始终活在传奇球星托蒂、皮尔洛的阴影下,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德罗西都不是球队的头号核心。

  4年前,25岁的德罗西带着“成为一哥”的梦想出征2008年欧洲杯,但在1/4决赛上,面对西班牙队,德罗西却成为球队出局的罪臣。在点球恶战里,德罗西罚丢点球,让意大利遭淘汰。这成为两大豪门命运就此改变的一战,那一战后,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跌入低谷,而此前国家队战绩惨淡的西班牙成就王朝。虽不能把这种历史责任推卸给德罗西一人,但过去这4年,德罗西始终活在争议之中。还有什么比四年后面对西班牙复仇,更好的雪耻方式呢?

  本战,普兰德利变阵352,由于缺少顶级中卫,德罗西被换位到中后卫位置,而且是出任三中卫中最中间的一个。谁也没有想到,“客串者”踢出了世界顶级水准。4次断球、4次封堵对方的射门。开场西班牙拿到单刀,小法正欲射门,德罗西神奇出现将球破坏。此后,席尔瓦第14分钟的低射被德罗西封挡,第25分钟伊涅斯塔的攻门再次被他封挡,第44分钟、第51分钟,伊涅斯塔分别在小禁区线附近拿到两个绝杀机会,但都因为德罗西的干扰而失之毫厘。到了比赛最后阶段,意大利体能下降,场面被动,德罗西更是左遮右挡,尽管很多次西班牙看起来眼看就要得分,但最后一传、最后一射都因为受到德罗西的干扰,最后功亏一篑。

  赛后各大媒体都给了德罗西全场最高分,《米兰体育报》说:“德罗西成为西班牙众多攻击手的噩梦,因为他们无论如何也摆脱不了这个‘铁橡皮膏’。”央视主播张路、刘建宏更是给德罗西以极高的评价。要知道,自内斯塔、卡纳瓦罗老去之后,意大利中卫线上一直找不到两个顶级后卫,除基耶利尼外,无论是拉诺齐亚、博努奇、巴尔扎利还是其他人,都差强人意。一支以防守为核的球队没有顶级中卫怎么行?德罗西的横空出世,填补的正是意大利战略性的短板。

  有趣的是,这一战德罗西让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等众多巴萨明星苦恼不已,但其实,德罗西能够在中卫位置上有如此精彩的发挥,也有巴萨因素。本赛季,“巴萨系”的教练路易斯-恩里克执教罗马,虽然战绩平淡,但在中卫人荒之际,恩里克创造性的让德罗西去客串中卫,结果,多年来在后腰位置上难有突破的德罗西,到了中卫环却踢出了世界顶级的水准,让尤文图斯、AC米兰非常难受。若非恩里克的尝试,普兰德利也不敢让德罗西在国家队客串中卫。可以说,意大利收获一个中卫的惊喜,需谢西班牙人。而德罗西,也很可能像是马斯切拉诺一样,书写足坛又一个从后腰变中卫反而取得极大成功的佳话。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