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博斯克赌对了小法! 破24场球荒梦回08里程碑战

2012年06月11日03: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视频集锦-席尔瓦妙传小法救主 西班牙1-1意大利


  出乎所有人意料,博斯克在首发阵容中写下了法布雷加斯的名字。之前《世界体育报》曾提到了博斯克有在本场比赛中变阵,效仿巴萨踢无锋阵的可能性,但一方面加泰罗尼亚媒体指出这种可能性很小,另一方面则表示即便是使用无锋阵,效仿巴萨使用梅西的方式踢虚拟中锋的,也是效力于曼城的席尔瓦。作为一家倾向明显的亲巴萨媒体,《世界体育报》都没有猜到小法会首发,其他人可想而知。

  一方面是因为博斯克有太多选择,正宗前锋有托雷斯、略伦特与内格雷多,席尔瓦当年效力于瓦伦西亚时也踢过正儿八经的前锋,还进过切尔西的球。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小法进来状态一直不好,他上一次取得进球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月9日,当时巴萨在国王杯中2比0比击败瓦伦西亚,小法在第16分钟为球队首开记录,之后他便陷入了长达4个月的进球荒,俱乐部加国家队一共出场24次,1球未进。

  由于代表巴萨参加了国王杯决赛的缘故,小法没能赶上对塞尔维亚与韩国这两场热身赛,对中国队的比赛又因为有伤在身而缺席,上一次为国家队出场比赛也要追溯到今年2月29日5比0对委内瑞拉,那场比赛略伦特与索尔达多先后出场,小法踢的是中场。在这样的情况下,博斯克选择用他客串中锋,可谓是不折不扣的赌博。结果小法用实际行动回报了主帅的信任,打进了一粒金子般宝贵的进球,帮助西班牙扳平比分,没有象南非世界杯那样遭遇开门黑。

  与托雷斯等正印前锋相比,小法无论力量、速度还是抢点能力都有所欠缺,与梅西相比,则缺少了随时随地都能连过对方两名后卫将皮球带前至少5米的能力,但前阿森纳球员的长处在于纵深活动能力强,能够回撤至后场拿球,为队友拉出空档,然后再快速插上形成射门。第43分钟,小法回到前腰位置上拿球与哈维进行配合,冲至中锋位置上的是席尔瓦,而在席尔瓦控下皮球后,小法立即前插进入禁区,后者随即直塞,小法顺势一趟转身便射,若不是博努奇飞身封堵,意大利的球门或已失守。

  第64分钟,小法同样是与席尔瓦换位,出现在右前卫位置上,而在见到伊涅斯塔将皮球送至席尔瓦脚下后立即前插,后者再次送出准确直塞,这一次小法没有错过机会,面对出击的布冯冷静推射,破门得分为球队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整整4年前的6月11日,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首战4比1大胜俄罗斯,小法同样打进了一粒进球,而那也是他的国家队处子球,看起来欧洲杯首战总是能给他带来好运。

  但这绝对不仅只是运气,比赛中小法踢的非常积极,尽管从个人技术特点来说他并不适合踢虚拟中锋,但依旧努力去完成任务。“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额比赛,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在先丢球的情况获得平局并不是一个坏结果,我们依旧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赛后小法表示自己在最初听到自己被安排踢中锋时也有些惊讶,“当时我很惊讶,但现在我很高兴自己能取得进球。”

  而从托雷斯上场后不给力的表现来看,接下来小法很可能继续作为中锋首发出场,而博斯克也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他干的很好,他和席尔瓦以及伊涅斯塔不断从第二线发起冲击。”意大利向来都是西班牙最头痛的对手,面对著名的链式防守取得进球不是件容易事,之前西班牙与意大利在欧洲杯中交锋3次,1球未进,无论比利亚、托雷斯、布特拉格诺还是奎尼都无法攻破意大利人的球门,现在小法却完成了这一任务,人们完全有理由期待他接下来将做到更好更多。(搜狐体育 乔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