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无锋阵难完美复制巴萨 无梅西乃画虎类犬

2012年06月11日03: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视频集锦-席尔瓦妙传小法救主 西班牙1-1意大利


  博斯克骗了全世界。在训练中一直让托雷斯出任单箭头的老爹,在与意大利之战中却出人意料的选择了无锋阵。西班牙的阵型名为433,但似乎将其命名为460更加恰当。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和席尔瓦,从左中右三线冲刺意大利禁区。但博斯克的怪阵效果并不理想,正像法国队主帅布兰科所说的那样,在没有梦三人员配置的情况下,轻易拷贝巴萨是件极为冒险的事情。西班牙队以巴萨为根基,但却缺少了最为关键的一人——梅西。

  四年前的今天,西班牙在欧洲杯第一战中4比1大胜俄罗斯,与托雷斯联袂出场的比利亚上演了帽子戏法。但在这个夜晚,两大锋线杀手全都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里,西班牙也仅凭借法布雷加斯的进球1比1艰难逼平意大利。博斯克使用460阵型的意图非常明显,一来是像巴萨那样无限提升控球率,以避免意大利得到反击机会,二来在中锋不太靠谱的情况下,发挥小个子球员后插上直面球门的攻击力。但在整个上半场中,西班牙运转极为滞涩,只有伊涅斯塔半场结束前的一次前插制造了些许威胁。“懂球帝”都说梅西依赖于巴萨体系,但事实上,一旦没了梅西,巴萨体系也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威力。

  在巴萨无锋阵容中,梅西往往身兼突破者、终结者和组织者三重角色。在西班牙队中,没有任何球员能在这三方面都起到梅西般的作用。伊涅斯塔和席尔瓦得分能力稍弱,法布雷加斯看似全能但各项技术全都算不上顶级,哈维则几乎完全不会突破。没了梅西,西班牙队患上了巴萨的富贵病。斗牛士军团空有控球率,但很难将球传到意大利禁区内的关键区域。能送出妙传的梅西,可以在进攻中扮演支点角色,西班牙队中同样无人能这样踢。

  要想踢好无锋阵的另一个关键,在于要在边路拉开空间,这也是瓜迪奥拉买进阿莱克西斯-桑切斯,并重用昆卡、特略等边锋的关键所在。要想让伪中锋得到足够的空间,就必须利用好球场宽度。西班牙也没能做到这一点,席尔瓦和伊涅斯塔都是内切型边路球员,斗牛士军团的进攻重点过于集中在中路。博斯克也明白问题所在,纳瓦斯的出场,正是为了在右路彻底拉开球场宽度。

  作为西班牙9号球衣的主人,托雷斯在第74分钟替补出场。虽然没能进球,但托雷斯至少创造出了两次机会。T9跑出过单刀良机,可惜布冯提前出击化解险情,此后圣婴的禁区外吊射也只是稍稍高出横梁。托雷斯状态的确没有返回巅峰,但相比空有控球却无机会的上半场,西班牙球迷肯定更喜欢有T9时的斗牛士军团。在足球场上,不怕把握不住机会,就怕创造不出机会。前者是运气问题,后者则是战术问题。(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