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白让对手3人吃牌被评满分 谁助他接哈维重任?

2012年06月11日04: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视频集锦-席尔瓦妙传小法救主 西班牙1-1意大利


  尽管进球不多,但西班牙与意大利之战,却被公认为本届欧洲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意大利在稳固防守的同时,踢出了近年来少有的流畅配合。而西班牙队虽然很难在禁区内制造杀机,但至少仍然牢牢掌控住了比赛主动权。西班牙以巴萨Tiki-Taka足球哲学为根基,巴萨的根基则在于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双核配置。在这个夜晚,哈维的表现只能算是差强人意,但伊涅斯塔却被《马卡报》打出了10分:“毫无争议的西班牙最佳球员,意大利人几天后还会因为他而做噩梦。”

  哈维的长处,在于对节奏的掌控,以及精确到厘米的传球水准。但西班牙队的460怪阵,很大程度上弱化了哈维。同样踢中前卫的哈维-阿隆索,承担了哈维部分传球责任。而由于身前没有中锋进行撞墙式配合,哈维很难将球输送到对方禁区内。在两条边路,席尔瓦和伊涅斯塔都擅长内切,阿贝罗阿和阿尔巴的助攻水准相比阿尔维斯差距较大,哈维又无法向两侧进行对角线式的调度传球。空有一身传球本领的哈维,却找不到施展技艺的机会。

  也许是有意为之,也许是无心犯错,博斯克让哈维中场核心的位置越来越淡化。但尽管如此,哈维还是传出了3次颇有威胁的传球。44分钟哈维的直传给伊涅斯塔制造了单刀机会,可惜小白禁区中路右脚挑射踢高。85分钟哈维给托雷斯传出单刀,圣婴的挑射再次高出横梁。92分钟哈维禁区中路及时的将球回做到外围,遗憾的是,哈维-阿隆索无人看防下的远射又偏门而出。

  相比靠传球调动全队的哈维,更擅长突破分球的伊涅斯塔,往往能够利用个人能力制造杀机。除了半场结束前踢高挑射之外,小白还在第51分钟禁区左侧小角度抽射滑门而过。伤停补时第二分钟,伊涅斯塔更是用一连串精彩突破冲出了意大利四人包围圈,这次完美的个人演出使得他赢得了阵阵掌声。即便是拥有伟大防守传统的意大利人,面对伊涅斯塔照样无计可施,犯规成了普兰德利弟子们几乎唯一的防守方式。在伊涅斯塔身上,博努奇、基耶利尼和马乔都因犯规而吃到了黄牌。在08欧洲杯和南非世界杯前,伊涅斯塔都带着伤病参赛。本次欧洲杯,小白终于能在开局阶段就以最佳状态出战,这显然是西班牙的天大幸福。

  考虑到哈维32岁的年龄,他在西班牙队中扮演的角色将相对越来越边缘化。伊涅斯塔自然需要分担哈维的部分责任,但小白并非具有卓越大局观的组织型大师。法布雷加斯的脚下技术不够精雕细琢,蒂亚戈球风也更类似于伊涅斯塔。小白可以利用突破分球的方式帮助球队,而哈维调动全队的串联作用,将由布斯克茨渐渐取代。在巴萨队内,布斯克茨也被视为哈维最理想的接班人,尽管两人目前位置完全不同。哈维是独一无二的,与其勉为其难为其寻找接班人,倒不如让小白和小布在各自的位置上发挥出最大优势来。(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