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美人鱼”扔掉利剑捧足球 欧洲杯风靡华沙

2012年06月11日04:4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为了欧洲杯,波兰向全世界展示了他们最出名的足球宝贝———华沙城的象征美人鱼。扔掉手里的短剑、捧起足球,盾牌上涂上16强旗帜的美人鱼日前集体站上华沙街头,引领16强去战斗。

  美人鱼“宝贝” 动感有创意

  和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一样,波兰首都华沙的城徽雕塑也是一座美人鱼雕像。目前世界上城标雕塑很多,城徽雕塑很少,除了华沙和哥本哈根外,还有罗马的母狼、威尼斯的雄狮等。但跟哥本哈根著名的小美人鱼雕像不同,华沙的美人鱼在传说中曾经保卫过这座城市,因而少了那份婉约,是两腿分开、右手举宝剑过顶、左手执盾牌护身的英姿飒爽形象。近日来,华沙市民惊奇地发现,华沙街头又多出了16个美人鱼。但这些美人鱼手中的宝剑换成了足球,原来这是华沙市为了欧洲杯特别准备的象征16支参赛队的美人鱼。

  在华沙城的阅兵广场、肖邦博物馆、圣十字教堂等著名景点,都摆上了“足球美人鱼”的雕塑。雕塑的底座上分别用英语和参赛国语言写着“欢迎”的字样。美人鱼们右手举起足球,左手所持盾牌上印着16支欧洲杯参赛队的旗帜图案。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盾牌并不是由旗帜简单变换形状而来,而是由一张张照片经过挑选、拼接而成。依据照片的背景颜色,再进行明暗变换,拼接出了一面面特别的旗帜。据了解,这些照片来自于网络甄选。美人鱼的底座上有放大版的旗帜照片,还提供二维码供下载。

  已经矗立在维斯瓦河畔74年的美人鱼突然变成足球宝贝,华沙人是否能接受呢?成都商报记者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位华沙市民,这位名叫的莱娜的球迷对此大加赞赏,“很有创意,原来富有历史意味的美人鱼也可以这么动感!”

  美人鱼原型 波兰女英雄

  位于华沙科学文化宫前方阅兵广场里的美人鱼是最受欢迎的,这里正好是华沙球迷广场所在地,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纷纷与“足球宝贝”美人鱼合影。为了体现“双兰”共同办欧洲杯的理念,波兰方面特意将这个位置最重要的美人鱼雕像放上乌克兰国旗。科学文化宫外墙还有大幅的美人鱼海报,穿上波兰球衣的美人鱼右手的宝剑也换成了球迷用的喇叭。美人鱼还化身欧洲杯大使,向球迷推荐华沙景点,“在华沙,你可以在老城的维斯瓦河边见到我,老城的建筑是二战中幸存下来的,十分珍贵哦。”

  顺着美人鱼的指引,我们在华沙老城的集市广场找到了原版雕塑,它的作者是波兰著名雕刻家尼茨霍娃,1936年她开始筹划创作该作品时,希特勒侵略波兰的意图已昭然若揭,她心中充满对祖国命运的忧虑,决心塑造一个保卫祖国的英雄形象。雕像的模特是作者的好朋友、女诗人克拉赫尔斯卡,1944年8月1日,华沙人民举行了反击希特勒侵略者的全民大起义,克拉赫尔斯卡英勇地投入了战斗,并为国捐躯,年仅30岁。

  成都商报特派记者 胡敏娟

  发自波兰华沙 摄影 王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