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俄罗斯VS捷克 > 2012欧洲杯俄罗斯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球迷成欧洲杯毒瘤 引起两东道国高度戒备

2012年06月11日05:3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欧洲杯今天进行小组赛首轮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首轮战罢,各个赛场冷门不断,场外球迷闹事也有了苗头,甚至连看台上的一些大牌“看客”也不淡定了——或许,渐次高潮的本届欧洲杯,正开始呈现“上火”的症状。

  特派记者 张喆 本报6月10日基辅电

  扣 兰

  俄罗斯球迷成欧洲杯“毒瘤”

  本届欧洲杯开赛前,欧足联最担心的人群是英德两国的“足球流氓”和波乌两国当地的种族歧视以及新纳粹分子。出人意料的是,欧足联假想的“高危分子”并未造次,反而来自俄罗斯的球迷成为了最大的滋事分子。

  本次进入波兰和乌克兰两国观战欧洲杯的俄罗斯球迷人数至少超过2万人。A组首轮俄罗斯4比1大胜捷克后,俄罗斯球迷沉浸在巨大喜悦之中,部分极端球迷竟然袭击前来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

  不过欧足联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参与的有30多人,这是“一个简短和孤立的事件,约30名球迷涉嫌袭击了球场保安。好在情况被迅速有效地控制住了。”有证据显示,保安被打是因为他们阻止俄罗斯球迷向球场里扔爆竹。

  不但在波兰的比赛地生事,俄罗斯球迷当日还把闹事的火苗烧到了乌克兰。当时在利沃夫的球迷活动区观看完大屏幕播放的比赛后,大约有15名俄罗斯球迷向旁边一小群乌克兰球迷大喊大叫并说出侮辱性词语。双方很快从言语冲突转化为肢体冲突,在现场的摄影师见证了双方群殴的一幕,不过早有准备的乌克兰警方很快就将两群人分开,平息了这次球迷骚乱。

  两东道国高度戒备俄球迷

  由于历史原因,俄罗斯和波兰、乌克兰两国的关系一直都比较紧张。

  俄罗斯球迷在波兰有继续制造事端的迹象。6月12日的小组赛第2轮,俄罗斯队将在华沙和东道主波兰队比赛。据称,已有俄罗斯球迷计划在这场比赛的看台上拉出写有“斯摩棱斯克纸飞机”的条幅,并准备在体育场内折纸飞机向场内扔。2010年,波兰时任总统莱赫卡钦斯基的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附近坠毁,机上96人全部遇难。

  比赛当天还是俄罗斯独立日,华沙市政厅同意了俄罗斯球迷游行的要求,而俄罗斯球迷代表则向华沙市政厅保证游行期间绝对不会有任何违背波兰国家法律的条幅,只是庆祝国家的独立日和鼓励自己的球队。

  “魔力鸟”观德葡战失态

  在昨天的B组德葡大战中,皇马主帅穆里尼奥与葡萄牙名宿尤西比奥等人一起在贵宾看台上观战。

  穆里尼奥不想错过弟子们在本届欧洲杯上的首秀,此役,德葡双方共有5名皇马球员参加。

  虽然德葡之战与自己指挥无关,但身为葡萄牙人的穆里尼奥却在比赛最后时刻因为对主裁判法国人拉诺伊的判罚不满而表现出极大的愤怒。

  当时,德国队的穆勒对葡萄牙队的科恩特朗有一次非常明显的犯规,导致葡萄牙失去了一次非常好的进攻机会,然而主裁判却并未判罚穆勒犯规,这让科恩特朗不满,也令穆里尼奥愤怒。他火爆地从座位上站起,嘴里怒骂着,显然他在为葡萄牙队抗议裁判的判罚。几秒钟后,他带着失落与遗憾的表情坐回到自己的位置,而身旁的儿子,动作也与穆里尼奥如出一辙。

  不过赛后穆里尼奥恢复了平静,他与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做了交流,还向厄齐尔和赫迪拉表示祝贺。勒夫透露:“比赛结束后我跟穆里尼奥聊天了。我们经常交流,必须指出的是,在赫迪拉和厄齐尔的使用上,我们意见一致,是穆里尼奥让厄齐尔和赫迪拉有了良好的状态。”

  对于自己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对裁判的不满,穆里尼奥解释:“我是葡萄牙人,我支持葡萄牙国家队,但我也会一直支持我的球员。”观看完葡萄牙队与德国队的比赛后,穆里尼奥马不停蹄,又赶往波兰,他要现场观看今天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卡西利亚斯、拉莫斯、阿尔比奥尔、阿贝罗阿、阿隆索都有机会首发。

  补 兰

  惊曝足总为英格兰订好包机

  三狮小组赛踢完就回国?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英法大战就将打响,但就在英格兰人众志成城欲与法国队死磕到底之时,《太阳报》却爆出一份猛料:英格兰足总竟然在首场比赛开打就已为三狮军团准备好了回国的包机。时间?小组赛打完的第2天。

  面对外界的质疑,英足总并没有进行过多的解释,他们说这次包机只是正常程序,并不是希望英格兰队早早打道回府。

  乌克兰神猪命中率100%

  预测丹麦克荷兰3场全中

  本报讯 本届欧洲杯上,更多的动物神兽期待成为新的“预言帝”。目前,来自乌克兰的巫师猪赫利亚克预测极为神准。继比赛首日成功预测俄罗斯击败捷克后,还预测成功第2日比赛荷兰爆冷不敌丹麦以及德国击败葡萄牙的赛果,可谓3战3捷。新一轮的神兽预测高潮势必将随着欧洲杯的深入愈演愈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