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嘉远:防火防盗防邓恩 爱尔兰点球遭主裁抹杀

2012年06月11日06: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点45分,2012欧洲杯进行C组首轮赛事,克罗地亚在波兰波兹南市政球场以3-1战胜爱尔兰。克罗地亚开赛不到3分钟就由前锋曼朱基奇率先破门,他的锋线搭档耶拉维奇半场结束前同样取得进球。下半场开始4分钟,曼朱基奇梅开二度为克罗地亚锁定胜局。爱尔兰利用定位球机会一度由后卫圣莱杰头球扳平。本场比赛由CCTV5转播,刘嘉远担任了爱尔兰与克罗地亚比赛的评论员,解说时不仅妙语不断,譬如“防火防盗防邓恩”的经典语录,此外他还从专业角度来解析了这场比赛。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比赛刚开场,刘嘉远介绍了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称这名意大利在爱尔兰拥有极高人气,并爆料他曾在球员时代在世界杯上成功看防住球王贝利,并有了陷阱的绰号。“特拉帕托尼在爱尔兰有着极高的人气,如果不是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中亨利手球助攻加拉进球,他率领的爱尔兰是完全有机会击败法国进入南非世界杯的。”刘嘉远说,“特拉帕托尼在四个不同的国家拿到过顶级联赛冠军,因此获誉金牌教练,曾在世界杯上看防住贝利,因此有‘陷阱’的绰号。”之后,刘嘉远讲道爱尔兰中后卫邓恩的“伟大”事迹。

  “在英超联赛历史上,邓恩是进乌龙球最多的球员,爱尔兰人都对他提心吊胆。”刘嘉远感叹道,“爱尔兰人不仅需要防住克罗地亚球员的进攻,还要盯防邓恩,真是防火防盗防邓恩。”需要指出的是,刘嘉远话没说多久,邓恩就有一次后场回传失误,好在克罗地亚人愣了一下,错过了单刀面对吉文的机会。与此同时,刘嘉远还提到了莫德里奇,称其是克罗地亚难得一见的进攻天才,“莫德里奇是一名才华横溢的进攻球员,在加盟热刺之后,位置后撤后完全释放出他的进攻能量,荷兰名宿克鲁伊夫非常看到莫德里奇。”

  克罗地亚的第二个进球有越位嫌疑,耶拉维奇在越位位置上破门,对此刘嘉远给予解释,称克罗地亚进球有效,“虽然耶拉维奇处于越位位置,但传球给他的是沃德,是爱尔兰球员,按照足球规则来讲,这个进球不越位,所以进球有效。耶拉维奇是一名优秀的前锋,他清楚爱尔兰会犯下如此错误,还真让他抓住了这次机会。”比赛进行至第63分钟,罗伊-基恩禁区内拿球被施尔登菲尔德绊倒,但主裁拒绝判罚点球,刘嘉远表示,爱尔兰完全可以获得点球,“施尔登菲尔德从后边将罗伊-基恩绊倒,完全可以判点球。”

  比赛即将结束时,刘嘉远对两队的表现做了简短点评。“严格意义来讲,爱尔兰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开场的进球打乱了特拉帕托尼的部署,其中两个进球有非常大的偶然因素。”刘嘉远说道,“克罗地亚开场便活力十足,令人眼前一亮,在对爱尔兰取得胜利后,让他们在接下来的两场对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比赛中有了更多的回旋余地。”

  (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