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爱尔兰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爱尔兰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罗地亚双杰完胜08三叉戟 捡漏锋霸其实更可怕

2012年06月11日06:2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莫

视频集锦-曼朱基奇梅开二度 爱尔兰1-3克罗地亚


  2008年欧洲杯上克罗地亚在小组赛风生水起,3战全胜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时隔4年之后,格子军卷土重来,首战3-1轻取爱尔兰。毫无疑问,同组的意大利和西班牙都要小心了,稍有不慎他们就有可能被克罗地亚挤出小组前两名。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在欧洲杯开赛之前,由于当家射手奥利奇伤退,克罗地亚的锋线成为最大的隐忧。4名前锋当中,曼朱基奇、卡利尼奇在国家队都只有5个进球,耶拉维奇2球,爱德华多最高产但他在断腿在之后无法恢复过往状态,已经并非主教练比利奇的首选。最后在权衡之下,克罗地亚锋线上祭出了两位同为26岁的前锋曼朱基奇和耶拉维奇。

  来自德甲沃尔夫斯堡的曼朱基奇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功臣。他可是当初奥利奇力荐拜仁购买的前锋。作为哲科离队之后的受益者,身高1米86的曼朱基奇上赛季以12粒进球成为沃尔夫斯堡队内并列头号得分手,并且他还贡献了10次助攻。尽管他的头球功夫并不像哲科那般了得,但他今天在波兰波兹南市政球场的两个进球却都是头球。这也要归功于克罗地亚超强的边路输送能力,在欧洲杯预选赛阶段他们就是所有球队当中头球破门次数最多的球队。

  曼朱基奇两次头球破门的时机都来得相当致命。上半场开赛不到3分钟他就叩开了吉文把守的大门。这粒进球排在了欧洲杯最快进球榜的第6位,它也自然也打破了爱尔兰的战术部署。而下半场刚开始3分多钟,曼朱基奇再次立头功,3-1的比分再次打击了爱尔兰的士气,也让克罗地亚提前锁定了胜局。3分到手的克罗地亚在接下来面对西班牙或者意大利都将更加从容。如果能够最终出线,曼朱基奇功不可没。在赛后曼朱基奇就坦言,“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比赛。”

  曼朱基奇的锋线搭档耶拉维奇在上赛季联赛中的状态甚至还要好于曼朱基奇。尽管是半程加盟,但耶拉维奇代表埃弗顿16场比赛就攻入11粒进球,先后敲开过热刺、利物浦和曼联等豪强球门,并且成为首位获得英超月度最佳球员的克罗地亚人。他在英伦的迅速蹿红也让他赢得了国家队的首发位置。在此之前他仅有5次替补出场经验,并且他的上一个国家队进球是将近两年前。

  尽管耶拉维奇这场比赛没有太多抢镜的机会,但他以他敏锐的门前嗅觉证明了自己为何能在短期内成为埃弗顿头号射手。当时莫德里奇的远射被防守球员挡住,乱军中皮球滚到处在越位位置的耶拉维奇脚下,耶拉维奇快速包抄破门。这粒进球是对方球员解围失误送上乌龙助攻,因此狡猾的耶拉维奇并不越位。

  在比赛中耶拉维奇还展示了他更全面的地方,不仅能够头脚并用,而且身材高大的他还能够为队友做球。在埃弗顿队他同样也有3次助攻进账。耶拉维奇与曼朱基奇,两位身体条件和技术特点相似的锋线搭档,不由得让人想起08年欧洲杯上的奥利奇、佩特里奇以及克拉什尼奇。但显然现在的克罗地亚锋线球员进球能力上更胜一筹,4年前他们的前锋整届欧洲杯加起来才进3球而已。

  别忘了克罗地亚锋线身后还有正处在巅峰状态的莫德里奇。08年的莫德里奇还未登陆英超,现在这位克罗地亚的中场发动机已经成为世界顶级中场。这样的格子军,怎能不令意西两支世界冠军忌惮?

  (搜狐体育 西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