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磊:博斯克换人昏招 意大利被低看时总有惊喜

2012年06月11日06: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特约体坛周报 王磊)就像是伟大推理作家阿加莎·克里斯蒂的经典作品,博斯克不仅将首发前锋的谜底保留到最后,还震惊了所有人。法布雷加斯击败了托雷斯、内格雷多和略伦特,抢走了最后、也是唯一之前未确定的位置。

  伊涅斯塔、小法和席尔瓦,翻版了上赛季初瓜迪奥拉设计的比利亚、小法和梅西组合。就像在巴塞罗那一样,小法再次成功扮演了“假中锋”的角色,并打入一球。

  亦如2006年世界杯,当你不看好意大利人时,他们总会给你制造惊喜,这就是意大利足球的魂骨,也是足球强国的底蕴。但公平的说,这场比赛西班牙踢得更好,也应该取得比赛胜利,尤其在法布雷加斯打入一球后,球队没有继续进球,实在遗憾。此间最大败笔,就是老帅博斯克的两次换人。

  他先后用纳瓦斯、托雷斯换下席尔瓦、法布雷加斯。在这支西班牙队中,有两名“类型球员”,就是纳瓦斯和略伦特,说是“类型球员”即他们的特点与这支西班牙的“传控”风格稍有不同,纳瓦斯就像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华金的翻版,是传统的下底型边锋,略伦特则有着古典中锋的身材与力量。他们两人之间,可以用不同于其他球员的进攻方式,为西班牙在特殊情况下解决问题。

  博斯克如果想坚持传控风格,可以用马塔或者佩德罗换下席尔瓦,用内格雷多换下法布雷加斯。但他既然选择了纳瓦斯,显然是希望用后者的速度撕开意大利防线。但在这时,或许换上略伦特、甚至内格雷多都是更好的选择。

  博斯克时代西班牙打入的137球,其中17粒是头球,而这中间,略伦特就打入4球,是头球得分最多的球员。内格雷多的头球能力不如毕尔巴鄂前锋,在国家队10场比赛中打入6球,他门前的射术却更精准。

  不过博斯克却选择了托雷斯。切尔西前锋的状态在过去3年都不在最佳。今年2月份,甚至没有被博斯克招入与委内瑞拉的友谊赛,被认为失去了参加欧洲杯的机会。虽然因为赛季末切尔西夺得足总杯和欧冠而得以被招入国家队,但托雷斯本赛季的总体表现仍令人失望。

  托雷斯的最大优势是速度,这一优势最适合的配合球员并不是纳瓦斯,而是伊涅斯塔或者哈维。利用他们的直塞球,抓住对方防线的纵深空间,托雷斯可以快速杀出制造射门机会。在状态好的时候,例如2008年欧洲杯决赛,他就可以决定胜负。但在今日的托雷斯身上,同样的机会却更多是被浪费,比如被布冯破坏的单刀球。

  拥有3名特点不同的前锋,本是博斯克的幸运。让他可以根据对手的不同特点,使用不同的球员出场。但如果使用不当,也会产生与田忌赛马相反的效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