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爱尔兰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爱尔兰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罗地亚14年后再迎黄金一代 少帅绝唱欲写辉煌

2012年06月11日06: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视频集锦-曼朱基奇梅开二度 爱尔兰1-3克罗地亚


  1998年法兰西世界杯,克罗地亚震惊世界足坛,左脚会拉小提琴的苏克率领格子军团杀入四强,若不是图拉姆神奇救主,克罗地亚甚至有机会闯入决赛,最终在季军争夺战中击败荷兰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需要指出的是,当时现役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就是那支恐怖格子军团的一员。自1998年短暂辉煌后,克罗地亚就再也没有取得过像样的成绩,倒是参加了2002韩日世界杯、2004葡萄牙欧洲杯、2006德国世界杯以及2008瑞士&奥地利欧洲杯等四届大赛,但缺席了2000荷兰&比利时欧洲杯和2010南非世界杯。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近年来,克罗地亚在大赛中取得最好的战绩是2008年瑞士&奥地利欧洲杯,格子军团在比利奇的带领下小组赛斩德国小组第一晋级,遗憾的倒在1/4决赛,在点球大战中负于“星月军团”、当时被誉为逆转王的土耳其。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中,克罗地亚屈居小组第二,排在希腊之后,只能踢附加赛,在两回合的附加赛中,格子军团完美复仇,3-0击溃土耳其昂首挺胸杀入欧洲杯。说到这里,不得不提到克罗地亚人的伤心事,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以1分的劣势排在小组第三无缘附加赛,提前告别世界杯。

  无缘南非世界杯,对克罗地亚打击非常大,莫德里奇、克拉什尼奇、克兰尼察以及斯尔纳等名将均只能遥望非洲,尤其是“肾斗士”克拉什尼奇,在职业生涯黄金时光的最后时刻没能参加世界杯,只能留下无尽的遗憾。本届欧洲杯,斯尔纳30岁、莫德里奇26岁、克兰尼察27岁、耶拉维奇26岁、科尔卢卡26岁、普拉季奇30岁……克罗地亚主力阵容的球员都迎来了职业生涯最好的时期,毫无疑问,这也是他们争取好成绩最好的时刻,这届欧洲杯就是他们所需要的舞台!当然,对于比利奇而言,这也是他告别的终点。

  今年43岁的比利奇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后拿起克罗地亚的教鞭,之前曾执教过克罗地亚U21代表队球员,所以他对现在大多数球员都十分熟悉,与部分球员甚至合作将近10年!俗话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按照合同,比利奇在完成本届欧洲杯赛事后,将卸任克罗地亚主帅一职,会成为俄超球队莫斯科火车头主帅,他将带领这支球队征战俄超联赛和欧冠联赛。所以,无论作为克罗地亚人,还是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不会满足于如此成绩而离开,在拥有如此枪兵猛将的情况下,他要的不仅仅是小组突围,而是杀入四强乃至决赛。

  很显然,比利奇率领着克罗地亚完成了第一步,在拥有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死亡之组中,格子军团率先拿到了3分,有了更多的筹码与意大利和西班牙火拼,如果格子军团接下来能够再拿2分或3分,那么比利奇的球队基本上可以拿到一个出线权。

  (搜狐体育 十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