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连败+赌球案怎么了 意大利演逆袭3法宝造奇迹

2012年06月11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弗里克

  这是一支以极其糟糕备战状态出战欧洲杯赛的意大利队,他们的前景甚至不如号称史上最差的英格兰,在传统7强里排在绝对的倒数,恐怕只有不成器的葡萄牙才能当他们的陪衬。最近的3场热身赛,意大利队在乌拉圭,美国和俄罗斯身上吃到了3连败,3场比赛1球未进,还被状态甚佳的俄罗斯队横扫。人们都在想,恐怕这支蓝衣军团在本届欧洲杯赛上的战绩,还未必如里皮手下那支出战南非世界杯的“爷爷队”。

  但似乎正如那句老话所说:百足之虫,死而不僵。对阵新王者西班牙的比赛,老王者意大利队虽然在场面上完全处于下风,控球时间比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4%比66%。但这样的比赛更注重结果,1-1的比分收场且本队抓住了机会先进球,这样的结果足以令意大利人感到骄傲。这一次,他们靠强大的底蕴和果断的临场变阵拿到了来之不易的1分,为本届欧洲杯赛的征程开了个好头。

  《米兰体育报》在赛后也指出,底蕴加变阵,是蓝衣军团本场拿分的关键所在。底蕴不仅仅是过去数十年来作为老牌冠军球队精神气质的传承,还有一些来自俱乐部内强大气质的支撑。如这支球队建立在2006年世界杯夺冠班底的基础之上,中轴线上的布冯,德罗西和皮尔洛都还是那届德国世界杯赛夺冠时的股肱球员,强大的比赛经验使得他们在面临强敌时仍然毫不畏惧。

  看看皮尔洛在面对西班牙人的封堵时是多么从容的做出脚后跟磕球的动作,再看布冯几次出击断掉西班牙单刀球时的果断和勇猛,做出这样的动作不难,难的是在这样关键的比赛里能做出清醒且直接有效的判断是最难的。而这,完全建立在丰富的大赛经验以及强大的自信心基础之上。

  同时,这支球队后半场多半都是尤文系球员,2011-12赛季里的完美发挥,使得他们能够将默契的配合延续到国家队来稳定传承。

  至于变阵,意甲包括那不勒斯和乌迪内斯在内的多支强队的主打阵型都是352。同442相比,三中卫的打法在很大程度上能够对中场指挥官皮尔洛身后的真空地带形成有效的保护,且面对西班牙队的无中锋打法,三个中卫能够有效的压缩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等人的活动空间。《罗马体育报》也指出,上半时西班牙队在进攻上的举步维艰,已经充分说明意大利队变阵352是相当成功的,如果不是博斯克中场调整后做出了应对之策,比赛以何种结果收场还很难说。

  如果说底蕴和变阵是意大利队成功拿分的三大法宝中的两件,那么最后一大法宝就“逢丑闻必创佳绩”的神奇魔咒莫属了。意大利队历史上5次拿到大赛冠军,包括4个世界冠军和1次欧洲冠军,其中有3次都是在赛前传出了类似赌球和打假球的丑闻后最终知耻而后勇摘得冠军,成功捍卫了本国足球的尊严。在苦难的面前,意大利人似乎总有着打不垮的一面,利空消息反倒成了促进这支向来缺少天才,攻防更多靠整体协作来完成的球队的强心剂。如果要用一句话来精准的形容意大利队,那莫过于“这是一支将灵魂和气质注入到混凝土中浇灌而成的钢铁之师。”

  (搜狐体育 弗里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