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爱尔兰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爱尔兰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爱尔兰老男孩3关键数据全是0 并肩C罗只是假象

2012年06月11日07: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在场上呆了75分钟后,罗比-基恩被替换下场。此时场上比分爱尔兰队1-3落后于克罗地亚队,而这位即将年满32岁的老将在自己的技术统计一栏留下的是更苍白的数据:射门次数0,创造机会0,5次一对一过人成功率0,惟一不是挂蛋的一项还是越位次数的统计(2次)。这样的表现不仅无法让球迷们看到他在欧洲杯赛场侧空翻和机枪扫射的庆祝动作,甚至会让人产生一种失望或者遗憾的情绪。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在现在这支爱尔兰队当中,罗比-基恩、达夫、吉文和邓恩是打2002年世界杯那支队伍中惟有的4位“幸存者”,其中前三人在10年前还打满了所有390分钟的比赛。其中吉文(123)和罗比-基恩(118)也是爱尔兰国家队出场次数排名前两多的球员,而达夫今天也迎来了自己的98场国家队比赛,如果小组赛全部出场他将成为继吉文、基恩、基尔巴尼和斯汤顿之后爱尔兰队史上第五位出场次数达到三位数的老臣。

  作为爱尔兰国家队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罗比-基恩之前还都攻破过本组三个对手的城池,其中面对克罗地亚队,他在2004年11月的友谊赛中曾打入制胜球助爱尔兰1-0击败格子军团。赛前主教练特拉帕托尼也对基恩寄予厚望,“我要求罗比-基恩后撤一些,改踢一个类似于前腰的位置。我认为他拥有踢好这个位置所需要的能力和特点。”

  在本届欧预赛中便为球队贡献7球仅次于亨特拉尔、克洛泽,与C罗、比利亚和福塞尔并列排名第三的罗比-基恩,为了参加欧洲杯决赛圈比赛,“放弃”了在美国职业大联盟的养老计划,在2012年1月以租借形式重返阿斯顿维拉,并在6场联赛中打进3球。尽管在俱乐部层面,曾效力国际米兰、利物浦等豪门球队的罗比-基恩多数时间都有些郁郁不得志(除在热刺期间外),但在爱尔兰队他是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今天是他个人在欧洲杯赛事创爱尔兰队史的第36次出场(包括资格赛),同时他18个进球同样是球队纪录。

  不过英雄迟暮,无论是基恩还是达夫,他们虽然尽了自己的全力,但却无法再向10年前那样在绿茵场上飞翔。一些铁杆看过后感叹:“达夫真心老了,基恩也远不如当年,岁月催人老,它真是把杀猪刀。”当年的小基恩(因为罗伊-基恩的存在为区别的称呼)也变成老基恩了。

  值得一提的是爱尔兰队是本届欧洲杯16强中平均年龄最大的,达到了28.35岁,而此役的首发平均年龄更是冲到了30岁又149天,是本届赛事迄今最老的一套先发班子。是老骥伏枥,还是廉颇老矣?骁勇的爱尔兰人,请你们在6月14日和18日给出一个响亮的回应!(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