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舍甫琴科考虑退役:我将在欧锦赛后期做出决定

2012年06月11日09:0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即便已经35岁高龄,只能在乌克兰国内联赛效力,但提到“核弹头”,舍甫琴科仍然是让对手不寒而栗的锋线杀手,这次主场作战,舍甫琴科肩负着带领乌克兰前行的重任。

  问:离比赛越来越近了,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舍:首先,我非常高兴比赛即将开始,全世界和乌克兰的球迷们都将看到它。要知道,在欧锦赛开始前的一个月总是很困难,因为这是训练和准备比赛的时候,每个人都紧张兮兮的。越接近比赛就会越紧张,而现在留给我们的时间也所剩无几了。我们能做的就只有专注于准备好自己的事情。

  问:2012欧锦赛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舍:这是我的梦想。过去的5年,我几乎一直在想欧锦赛就要在我的祖国举行了。体育场简直棒极了,我肯定乌克兰球迷会营造出一个与这样一届大赛相匹配的热情氛围。

  问:你在这届欧锦赛上的目标是什么?

  舍: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大赛了,所以我想做的不仅仅是“参与”,我想要踢出我职业生涯的最高水准。如果没有准备好,我是不会来到球场的。我会咨询我们的教练布洛辛,怎样才能为球队做出最大的贡献。我会尽最大的努力为国效力。

  问:那你的俱乐部生涯呢?

  舍:我会在欧锦赛的后期做出是否踢下去的决定。说真的,我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也许我会继续为基辅迪纳摩踢球,也许我会退役。我专注于帮助我的俱乐部夺取乌超冠军。在这之后我会尽全力带领乌克兰在欧锦赛上前进。这就是我现在所想的全部。

  问:乌克兰会有多强?

  舍:对所有乌克兰人来说,2012欧锦赛都是特殊的。当然,包括我。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欧锦赛,但我参加过2006年德国世界杯。那实在太难忘了。我知道,气氛太能影响球员的表现了。我们有一帮有实力、有野心、有才华的首次参加大赛的球员,有些小伙子非常有潜力。为了能在今年夏天打出良好的表现,他们一直刻苦训练。我想我们会做到攻守均衡,准备好与每一个挡在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对手搏斗。我肯定乌克兰足球的未来是好的。

  问:你们可是在死亡之组呢!

  舍:的确,我们的确在一个最困难的小组里。英格兰和法国都在世界足坛名列前茅。总的来说,甚至包括法国,我们的对手都是身强体壮,比赛会很紧张。他们用强有力的打法代表了英式足球的风格。瑞典也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在英格兰或者意大利踢球。但我认为,对手们的相似之处将会扫清我们小组出线的障碍。

  问:你们能走多远?

  舍:我希望我们可以打出自己的足球水平,然后加上一点运气,我们能打进决赛。我明白这会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但同时,你只有这么一次机会去创造历史。

  问:乌克兰球迷会不会对你们期望过高?

  舍:我已经35岁了,我的身体已经不允许我一周踢3场比赛了。这符合自然的规律,而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恢复。理论上我可以一周踢3场,但球迷们希望我能踢出10或者15年前的水准。如果我觉得我的身体状况不允许我站上球场,我不会踢的。只要伤病没有问题,那就一切都准备就绪了。我迫切希望能够在本土举办的欧锦赛上有良好的表现报答我的家人和来自祖国的球迷,给他们留下一个好的记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