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商家一语双关讽荷兰 如果饿了你就不再是你

2012年06月11日09:1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特约撰稿 约阿希姆

  如今德国队的夺冠赔率已经升至首位。但在名宿内策尔看来,德国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和他预想的完全不一样。 “可怕的不是状态不佳、跑位一团糟,而是在场上,完全看不到球员的自信心。 ”由于同处死亡之组的荷兰首战被丹麦爆冷,范马尔维克已经没有太多周旋余地。要想避免早早打道回府,德国是荷兰队必须拿下的对手。小组第二战,成了勒夫要面对的真正考验。

  “日耳曼战车”拿到了死亡之组的首场胜利。赛后点评比赛时,勒夫没有掩饰自己的激动之情:“马里奥(戈麦斯)的进球来得非常及时。我们1比0赢得了比赛,这是最最重要的。”

  一场比赛,一粒进球,一个英雄

  继厄齐尔和赫迪拉在南非世界杯上一战成名后,一直渴望在国家队证明自己的戈麦斯也终于摘掉了脑袋上的“水货”帽子。戈麦斯在当时的那个角度顶进的那个头球,如今的德国队恐怕很难有第二人能够办到。从这个意义上讲,戈麦斯赢得“英雄”称号,的确当之无愧。

  但事实上,通过德国电视一台观战的2233万名德国球迷也许都看到了,在德国队发动这次最终锁定胜局的攻势之前,勒夫已经让克洛泽站在了中场线边,而当天迎来34岁生日的克洛泽,要换下的正是在这场比赛前70分钟碌碌无为的戈麦斯。

  由此看来,一次脑袋和皮球的简单碰撞,有时也会决定球员的一生。设想一下,如果勒夫让克洛泽早几分钟上场,也许本届欧锦赛又将成为戈麦斯的“水货”之旅。

  一场比赛,新人上位,老将交班

  和戈麦斯一样,博阿滕也用一场比赛完成了救赎。由于在出征前半夜幽会模特,博阿滕过去几天过得很是煎熬,但最终,勒夫给了他自我救赎的机会,而博阿滕也在比赛中回报了勒夫——正是他关键时候的奋力铲球,化解了C罗的单刀射门。

  在《图片报》的赛后评分中,门将诺伊尔和中卫胡梅尔斯得到了最高的1分(德国评分体系中,1分代表世界级,5分表示应该把工资吐出来),戈麦斯、博阿滕、巴德斯图伯、赫迪拉拿到了“不辱使命”的2分,“小猪”3分,而拉姆、波多尔斯基、厄齐尔、穆勒则被认定“不及格”。

  《图片报》的打分基本代表了球迷的看法。值得一提的是,胡梅尔斯在这场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冷静,很可能让勒夫将受人诟病的默特萨克彻底打入冷宫。熟悉勒夫的人都知道,他一般不会因为一件事情去惩罚球员,可一旦新生代在重要比赛中证明了他们的价值,勒夫就会拐弯抹角,将那些中看不中用的老将一一逐出国家队。

  在这一点上,弗林斯如此,巴拉克如此,默特萨克恐怕也不会例外。至于克洛泽,虽然还不会被彻底弃用,但要想从戈麦斯那里抢回主力位置,难度会很大。

  一对冤家,一个魔咒,一次死磕

  由于处死亡之组的荷兰首战被丹麦爆冷,范马尔维克已经没有太多周旋余地,要想避免早早打道回府,德国是必须拿下的对手。德国媒体请来了在1990年世界杯上见证里杰卡尔德飞沫袭击沃勒尔的见证人——前荷兰门将范布鲁克伦。范布鲁克伦在将近两年大打攻势足球的德国队从头到尾赞美完后,最终亮出了自己的态度:“将一个强大的邻居打趴在膝前,对我们来说是巨大的荣耀。”

  首场尽情挥霍机会的罗本和范佩西,能像博阿滕那样完成救赎吗?至少那些打算讨好德国球迷的商家不这么认为。士力架在德国最新的广告中,将荷兰队队长范博梅尔6号球衣上的名字从“VanBommel”改成了“VanBammel”。这一字之差,让范博梅尔变成了“范·战战兢兢”。在球衣的下方,商家说出了他们的真实意图:“如果你饿了,你就不再是你”——我们祝愿我们的年轻人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更多成功,更少饥饿。

  另一方面,勒夫却面临一个不大不小的魔咒:不管是四年前的欧锦赛,还是两年前的世界杯,德国队小组次战,都被对手拿走了三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