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格兰大巴司机也是个肖邦 四大难题让三狮不爽

2012年06月11日09:45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英格兰队喜欢玩调调 大巴司机竟是指挥家 本报特派记者 胡建明

  偶像派的英格兰队行事一向高调,他们在克拉科夫最高调的,不是因为他们住在市中心,也不是全队步行穿过自由广场,而是他们的大巴司机竟然是一位在波兰家喻户晓的音乐家。

  43岁的迈斯特罗·兹格蒙特·库克拉负责每天接送英格兰队前往训练场或参加各种活动,但他真正的职业却是一名指挥家。库克拉是卡特维茨音乐学院爵士乐系的毕业生,他拥有自己的乐队,也是波兰两大音乐节奥博莱音乐节及索博特音乐节的音乐总监。

  “开大巴是我的业余爱好,这可比指挥交响乐团轻松得多。”库克拉表示,他从小有两个梦想,就是成为大巴司机或音乐家,虽然完全不搭界,但现在他都实现了,“我的主要工作是音乐创作、指挥以及谱曲,但如果太久不开大巴,我还是会手痒。”

  库克拉此前就曾开过波兰华沙俱乐部的球队大巴,而他效力的大巴公司,恰好得到2012年欧洲杯的合同,他也幸运地成为了英格兰队的大巴司机,“所有的朋友都羡慕我,我甚至为此推掉了几场音乐会。”库克拉表示,为英格兰队开大巴的机会,不是任何人都能得到的,“我会载着英格兰队在克拉科夫四处转转,负责他们在机场、旅馆以及训练场之间的接送。或许他们也会愿意在闲暇时间在本地逛逛。当然,这要由他们来决定。我会随时做好准备,载他们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

  库克拉表示,他最希望载着英格兰队去的地方是成功,“或许我的音乐也能给他们带来帮助。英格兰队已经多年未曾问鼎过重要赛事,我希望他们能够竭尽全力。我是忠实的球迷,除了波兰队外,英格兰将是我最支持的球队。”

  (华沙6月10日电)

  “一个冠军、两个国家、三狮军团”,英格兰队专用的大巴车窗上,写着他们的雄心。抵达波兰之后,有喜欢英格兰的球迷给他们的雄心后面又添了四个字:“难题一堆”。这倒是一句实话,除了在本土举办的1966年世界杯上夺冠外,英格兰队在历届大赛中总是受到各种各样的困扰。如今再次出征欧洲杯,至少在克拉科夫驻扎的3支劲旅中,英格兰绝对是问题最多的球队。

  出门训练,好难

  6月8日上午,英格兰队进行了开赛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球队定于上午10点从酒店出发,9点钟左右,就有数百名球迷从克拉科夫各处赶来,与一直守候在酒店前的球迷会合,小巷的铁栅栏外被挤得水泄不通。

  10点钟,阿什利·科尔第一个走出酒店,球迷突然开始骚动起来,“阿什利!阿什利!”小巷里的人一边举起相机疯狂按快门,一边不停喊着球员的名字,希望能够换回偶像的一次挥手或微笑。之后,杰拉德、鲁尼、特里、霍奇森等人鱼贯而出,喊声一浪高过一浪。

  好不容易应付完酒店前的球迷,球队的大巴才在警车的开道下前往训练场。英格兰队的训练场亨特尼克球场拥有很好的排水和照明系统,无论白天黑夜天晴下雨,都能够接待球队训练,还有可容纳6000名观众的小型看台,方便球队公开训练。但选择这里作为训练场同样是个错误,因为亨特尼克球场地处市郊,即使在警车开道的情况下,距离斯塔瑞酒店也有半个多小时车程。“每天太多时间都消耗在路上,好在一路风景还不错,不然真是让人难以忍受。”阿森纳小将张伯伦抱怨,实在想不通为何英足总会如此安排。

  凑够首发,好难

  这堂公开训练课除到场媒体外,还有3000名球迷得到了免费入场券,不大的看台上场面颇为热闹。在一段颇具英伦特色行军号声之后,英格兰球员走进球场。训练内容非常简单,热身、跑步、传球、射门……但球员们就像是一个个偶像派演员,因为他们的每一个POSE,都会引来看台上的掌声和尖叫。

  训练刚开始不久,完成两项的杰拉德、阿什利·科尔和特里就提前退场。杰拉德和特里是因为有些轻伤,而阿什利·科尔则是受到胃痛困扰。但遗憾的是,英格兰伤停人员远不止他们3人。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英法大战就将在顿涅茨克打响,而前锋迪福回国奔丧归期未定、鲁尼因为禁赛将缺席前两轮小组赛,加上前途未卜的杰拉德和特里,以及长了一脚水泡的米尔纳,英格兰已经损失了半个主力阵容。而在此之前,门将鲁迪手指骨折退出、兰帕德训练中受伤退出、巴里热身赛受伤退出、卡希尔也在热身赛中下巴骨裂退出,主帅霍奇森手下只有莱斯科特一名正牌中卫,而前锋只能派出从未有大赛经验的曼联小将维尔贝克。

  原本巨星云集的英格兰队,如今只能组成一个残阵来迎战法国队,甚至征战整个欧洲杯,前景实在太难。

  开发布会,好难

  或许是因为面临的无数困境,英格兰人已经被搞得有点神经兮兮的了。在欧足联的媒体系统内,原本公布了9日下午2点将在克拉科夫的营地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但英格兰人突然宣布发布会取消,而当所有记者都已经做好了其他打算,英格兰足总却又突然宣布发布会照常进行。大多数记者只能被迫放弃这次采访机会,而英格兰的发布会现场也史无前例地冷清。

  出席发布会的阿什利·扬勉强算个球队主力,在鲁尼无法出场的情况下,此前7场为英格兰出战打进5球的阿什利·扬被认为是为英格兰攻城拔寨的最大希望。对阵法国的比赛中,习惯边锋的阿什利·扬很可能被调到维尔贝克身后出任影子前锋,“在进了几个球并完成几次助攻后,我感觉很自信,”阿什利·扬表示,他会积极面对各种压力,“我知道我在前锋身后能够做些什么。”

  阿什利·扬看似信心很足,但此前曾经取消赛前新闻发布会的荷兰队,爆冷输给了丹麦,在同样问题上朝令夕改的英格兰队前景又会如何?

  睡个好觉,好难

  南非世界杯时驻扎在孤岛的英格兰队,球员普遍感到无聊苦闷,难以放松身心,英足总在赛后总结时将此列为了后勤保障的重大失误之一。因此本届欧洲杯,汲取教训的英格兰队包下了位于克拉科夫市中心的斯塔瑞酒店的全部53个客房。这座酒店是一座14世纪的建筑,有保存完好的14世纪的天花板、16世纪的台柱和18世纪的装饰画。酒店环境虽然不错,但这次的选择似乎又是一个错误,因为酒店前的自由广场遍布夜店和酒吧,广场上的啤酒、美女、灯红酒绿的夜场,对于自我约束能力一向很弱的英格兰球员来说都是不小的诱惑,而24小时围在酒店前的球迷的载歌载舞声,更是让球员们很难睡上一个好觉。

  由于地处繁华地带,当地警察只能在酒店前的小巷两端设置路障维持秩序,但路障离酒店大门最近处只有不到10米,100多米长的小巷里,24小时都总有数百名球迷守候在路障后面,希望一睹偶像的真容。趴在路障上守候着实在无聊,大家喝了些啤酒后,就集体在小巷两端唱起歌跳起舞,甚至还有不少女球迷不时发出惊声尖叫,超高的分贝相信一定会穿透酒店的玻璃窗,传到英格兰球星们的耳中。身穿着杰拉德战袍的薇蕾塔是土生土长的克拉科夫人,“我是彻头彻尾的英格兰球迷。”薇蕾塔说,自从得知英格兰队将大本营选在克拉科夫后,她就兴奋得好几天睡不着,“我愿意嫁给他们中的每一个人,甚至是任何一个英格兰人。”

  酒店前的球迷们正唱着跳着,突然又从广场涌来了十多个球迷围成一圈又蹦又跳,身穿着德国、西班牙、法国、荷兰的球衣,都是英格兰的“死敌”。“我们当然不是英格兰球迷。”一位身穿德国球衣的球迷表示,他们完全是来凑热闹的,“如果能看到几个球员,也挺好的。”

  这种环境下,英格兰球员能睡个好觉吗? (华沙6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