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再是“空门不入帝” 戈麦斯成德国队复仇利器

2012年06月11日10:02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逸麟

  这是克洛泽的34岁生日,在利沃夫球场里,德国球迷高呼着“米洛”,比赛的71分钟,勒夫终于有所行动,他打算把克洛泽送上球场。

  克洛泽站在场边整理着衣服,这一刻对于依然在场上疾跑的戈麦斯来说,留给他的时间只能以秒计算……

  然而久违的进球还是来了,戈麦斯一个霸气十足的头槌,不仅轰破了葡萄牙队紧锁的防线,更是击碎了整整5年阴影。

  5年后的救赎 送给勒夫的大礼

  过去的5年里,披上德国队战袍的戈麦斯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双手抱头,懊恼的表情,但昨天戈麦斯改变了这一现象,他挥舞着双臂放声怒吼,接受德国球迷的顶礼膜拜。

  一个球星的巅峰生涯,不知道只有几个5年,但自从2007年加入德国队后,加上昨天与葡萄牙一战,戈麦斯代表德国队出战了53场比赛,取得了26个进球,这似乎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但他依然饱受诟病。因为每逢大赛,戈麦斯总是按时的哑火,而昨天打进葡萄牙的那粒头球,是他在世界级大赛上为德国队攻入的首个进球。

  2008年欧洲杯,戈麦斯出战了全部3场小组赛,在德国人1比2输给克罗地亚的那场比赛中,戈麦斯居然错过空门机会,从那时起,他得到了“浪射王”的美誉,而在2年后的南非世界杯,戈麦斯并没能改变这一现象。当穆勒取得最佳射手时,人们总是会想起那个无所作为的大个子。

  事实上,就在他打进这粒决胜球之前,一切还是如5年来的情况一样。戈麦斯在之前的比赛中并没有得到什么机会,佩佩对他的防守如影随形。在场边,克洛泽甚至已经在场边等候上场,不出意外的话换下的就是戈麦斯。而那粒进球也充满着偶然性,若不是穆里尼奥蹭了一下传中球,改变了线路,也许戈麦斯又会错过了这个点……

  然而当这个天赐良机来临时,戈麦斯却没有像以往一样再次浪费,他冷静地顶了一个远角,失去重心的葡萄牙门将只能望球兴叹。克洛泽随后回到了替补席,随后几分钟后,他还是换下了戈麦斯,但此刻走下球场的戈麦斯,不再是一个无用的摆设,而是一位英雄。

  “这是一份大礼,”戈麦斯赛后并不讳言,“对我来说,这个进球意味着很多东西,但最重要的是,我为德国队也送上了一份礼物。”

  戈麦斯同时也谈到了勒夫对自己的信任,“教练对我那么有信心。我今天一到这里就感觉很好,现在我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了教练的信任。”

  利用体魄优势 目标复仇西班牙

  勒夫有一千个理由把克洛泽送上首发。这是克洛泽的34岁生日,克洛泽在大赛上的表现远比戈麦斯出色,而且这一年里他在意甲的发挥证明了宝刀未老……

  然而勒夫依然作出了自己的选择,他把信任和赌注都压在了戈麦斯身上,那个与他同一年来到德国国家队的大个子。

  也许有一个镜头可以解释勒夫的选择,当克洛泽被替换上场后,曾在底线一路突破,但佩佩追上前来,一个肩撞就把克洛泽撞出了底线,而且裁判并没有作出犯规的判罚。面对佩佩这样的强壮后卫,也许没有人比戈麦斯更能经受这种对抗。

  勒夫依然信任戈麦斯的体魄,以及他对进球那种与生俱来的嗅觉,尤其是这几年戈麦斯加盟拜仁后,他比以往变得更为成熟。事实证明,即便这是勒夫的一次赌博,他和戈麦斯都赌赢了。

  更重要的是,勒夫相信德国队需要一名高中锋,因为他们的目标是西班牙,4年里的两次交锋,德国都没有利用好身材上的优势,而他依然坚信,戈麦斯一直都是德国的优势。

  不管未来勒夫会如何选择,昨天戈麦斯的进球将是他为自己加上的重要砝码,复仇者联盟也会因为有了这样一个大个子而变得更具攻击力。

  克洛泽是传奇 戈麦斯是个杀手

  人们一直喜欢拿戈麦斯与克洛泽相提并论,尤其是在大赛上的表现。

  这曾经让戈麦斯很困扰,“报纸上都在谈我和米洛之间的比较,他们都认为米洛在大赛上比我更有优势,但我并不清楚这种说法是否正确,教练也不知道。”戈麦斯说,“但我从教练那里得到了希望,他一直很重视我。”戈麦斯一直认为,无论勒夫作出怎样的选择,他都会欣然接受,但这并不会打击自己的信心和勇气,尤其是自己在拜仁磨练了几年后。

  “2008年时,我对于球队来说就是一颗流星,我知道我有多狼狈,之后在国家队我经历了一段艰难的时间,差不多有两年的时间里没有办法做到我可以做到的事,”但戈麦斯并不愿意活在过去式里,“但现在我的状况完全不一样了。我在拜仁已经保持高水准踢了两年而且打入很多球。2011年我在德国队也进了很多球,我在这些比赛中证明我配得上我身上的德国队球衣。”

  至于戈麦斯和克洛泽,谁更能在将来可能的较量中给西班牙队更大的威胁,也许西班牙的主力中卫皮克很有发言权。在皮克看来,克洛泽高高在上,是个传奇球星,但戈麦斯却充满了杀气,“克洛泽就像劳尔一样,已经成为传奇。他在众多国际比赛中证明了自己,而且有着丰富的经验。”皮克话锋一转,“不过考虑到身体等因素,现在戈麦斯可能更危险一点,最近几年他在德甲和欧冠等赛场上都经受住了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