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死亡世界:德国队出线在望 荷兰局势不利

2012年06月11日10: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雷

  本届欧洲杯B组,有世界足球大赛百年不遇的“盛况”。世界前十中的四支球队被分在一个小组,就连最穷矮矬的丹麦也高居世界第10,用“死亡”来形容这组的形势都显得轻描淡写。在死亡气息浓烈的现实面前,人总要学会自我保护,在危险随时降临之际人总会变得世故。那看看他们都怎么回归本来面目吧。

  生存还是毁灭,华丽还是丑陋?不知从何时开始,这两种相依相伴的对立情绪始终在绿茵场上纠结。曾经恣意才华、风流华丽的荷兰人总甩不掉猝死的命运,自从南非世界杯荷兰在气质上做了手术,严谨的态度加之纪律性虽收敛了他们的华丽,但带来了世界亚军的成绩。从来都是大赛热门的荷兰,在欧洲杯更加炙热。首战丹麦作为志在争冠的荷兰人是想用更加低成本的投入先拿到三分。这是他们计划内的三分,而他们的计划却只是目标化的,并没有实施细则。即使荷兰在组织上有些零乱和各自为战,但依然制造出足够多的机会。丹麦在比赛前的偶像肯定是切尔西,他们努力效仿着今年欧冠中磨死巴萨和拜仁的伦敦球队,守得住偷得到,胜利自然来。攻守失衡的荷兰人可以嗟叹球运不佳,但他们必要查觉球队血液中、DNA里那些隐性的积习——容易轻视对手,时常对困难准备不足,心气一高纪律就差。

  德国和葡萄牙,才是欧洲杯开赛以来的第一道大菜,这真是一场集美貌与智慧、天赋与意志、整体与个人的全面对抗。几年来,青春洋溢的德国少年让世人万般期待,守望着他们既打出激情的比赛,又成为欧洲新冠。德国足球的面貌一新与戈麦斯、小猪、波尔蒂王子俊俏的面孔共同交织着足球新霸主的完美想象。但与葡萄牙一战,德国足球好像回到了原来的模样,回到了马特乌斯的严谨、埃芬博格的硬朗、贝肯鲍尔的均衡时代。德国人为在死亡之组抢得主动,没有任何计划外的调动,场上是11名德国队球员,但他们好像没有名字,失掉主动性,又像机器一样开始运转了。机器输入的程序是,巩固自己的区域,绝不轻易冒进。德国队的基因开始作祟,少年维特们不等烦恼就已长大,重回机械时代,让德国的实体经济神话再次在他们身上滴洒了水花,别看世间万般变化,只有朴实严谨才是德国人的沧桑正道。C罗们倒也默契配合着这种场面,有了荷兰的失利,都勾勒着即使只拿一分也不错的幻影。只是在失球后,葡萄牙人才开始展示他们的技术优势。葡萄牙人的气质就是这样,他们很少主动放手一搏,伊比利亚半岛的和煦阳光总是让人得过且过。要是能在开场30分钟内拿出最后十分钟的勇气,何惧之有?

  死亡面前,最能激发人的隐性基因。死亡小组总在重组着球队的DNA序列,荷兰又自大了,德国又机械了,葡萄牙又醒晚了,丹麦不会又神话了吧?

  荷兰又自大了,德国又机械了,葡萄牙又醒晚了,丹麦不会又神话了吧?

  雷语

  “死亡世界”

  的DNA重组

  大雷

  (来源:哈尔滨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