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开赛底线裁判作用显现 每场收入5000欧元

2012年06月11日10:16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底裁不是打酱油的

  南非世界杯冤案频发,所以在痛定思痛后,本届欧洲杯引入底线裁判。从诞生之日起,就被认为是一个“出色的改革”。

  底线裁判并不完全等同于网球场上的司线,他们除了要负责判断皮球是不是越过了门线,还要协助主裁判对禁区内发生的犯规和不正当行为进行判罚。从作用上来讲,底线裁判实际上就是一个助理裁判,在国际足联的声明中也称其为“助理裁判”。

  刚结束的小组赛第一轮,荷兰与丹麦的比赛出现了禁区内的争议判罚,荷丹之战,第89分钟出现争议一幕,荷兰队中场的长传球送到禁区里,亨特拉尔停球后球打在了后卫的手臂上,但斯洛文尼亚籍主裁判没有理睬。这让人开始怀疑底线裁判是否有必要引进。

  与传统的助理裁判沿边线飞奔不同,底线裁判只是乖乖地在底线与禁区线交点附近待着,大部分时间里看起来像是“打酱油的”,但要知道,禁区和底线是足球比赛中最敏感的地区,这里的一个瞬间都可能决定整场比赛的胜负。底线裁判的判罚不像第一、第二助理裁判那样以“量”取胜,而是以“质”取胜。

  事实上,底线裁判员还是不可或缺的。B组的德国1:0击败葡萄牙的比赛,上半场45分钟,佩佩禁区内的一脚推射,击中横梁下沿,又砸在球门线上弹回场内。如果没有底线裁判的明察秋毫,这个球将会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宗“悬案”而被爆炒。事后的慢镜回放显示,此球确实整体没有越过球门线。

  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一共任命了68名欧洲杯裁判,包括12名主裁、24名助理裁判和24名底线裁判,另有8人为第四官员。他们都有在欧洲俱乐部比赛,尤其是欧足联连续执法的经验。

  足球从来都不会亏待裁判员,欧足联也是如此。公布了诱人的执法酬劳额度规定,每位主裁判将从执法的单场比赛中获得1万欧元酬劳,助理裁判(包含底线裁判)则为5000欧元,比2004年欧洲杯的待遇提高了近60%。这个薪酬比欧洲其他赛事的执法酬劳要高。例如意甲主裁判执法一场的报酬为5000欧元,而执法一场欧洲冠军联赛只不过是3500欧元。

  本届欧洲杯裁判人数增多,不过本届欧洲杯的裁判薪金与上届差不多,仍无法与德国世界杯的裁判相比,当时每场比赛执法裁判的收入为3.3万欧元,不管是主裁判还是边裁,报酬都是一样的。

  在人们眼中,底线裁判和第四官员的工作非常轻松,简直就是坐在那里看比赛。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底线裁判在没有进攻的时候还能看看球,也不需要做记录,所以相对较轻松。目前的底线裁判是从助理裁判中挑选出来的,不过,以后可能会形成一套专门的体系,年龄上也可能会放宽,毕竟他们不需要跑动。

  第四官员在场边无法舒服看球,他要协助主裁判做记录,比如说谁进球、谁吃牌、判罚红黄牌的原因、换人,还有伤停补时的时间等,赛后还要和主裁判对照文本记录。

  传统意义上的“裁判4人组”已经经过了无数场比赛的锤炼,十分成熟。但被放在底线的裁判们,所要面临的是一个“新生事物”,底线裁判究竟是不是摆设?现在下结论时间尚早,需要一个过程去印证。

  本版撰文 记者 赵睿(新报基辅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