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人工草皮令橙衣军团起步死火 平民丹麦好运相伴

2012年06月11日10:2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开场时,在看台上放声高歌的是荷兰人。而终场哨吹响时,变成了丹麦人在放声歌唱。昨日下午,在乌克兰哈尔科夫冶金体育场举行的本届欧洲杯B小组首场比赛中,丹麦队凭借9号前锋克隆德利漂亮的禁区内突破得分,以1∶0战胜了夺标热门荷兰队,爆出了本届欧洲杯的第一个冷门。

  荷兰大腕气派足

  巨星云集的荷兰队,被视为本届欧洲杯仅次于西班牙和德国的第三大夺标热门。而与之相比,丹麦队完全是支平民球队。

  没有大牌,但有好的态度。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一袭白衣的丹麦队队员就开始来到场地中间热身。而在丹麦球员热身二十分钟后,斯内德、罗本、范佩西、范博梅尔等一干荷兰球星才身着便服,悠闲地踱到草皮上。有趣的是,荷兰大腕们并不是直接出来热身的,他们来到丹麦球员中间,亲切友好地与对手寒暄一番后,才施施然回到更衣室,换好衣服,出场热身。

  哈尔科夫的冶金球场使用的是人工草皮。在短暂的热身中,荷兰球员显然对草皮的状况不是太习惯。斯内德在传接球时,球总是在脚下蹦跳。而库伊特在与罗本做拿球下底练习时,罗本总是无法顺畅地停球转身。

  虽然赛后荷兰球员表示,场地条件对于双方都是一样的,但花了更多时间在场地上热身的丹麦队,显然要更快适应这种塑料的草坪。

  挥霍机会尝苦果

  当地时间7点,主裁吹响开场哨。虽然丹麦人开场仅一分钟,就完成了第一脚射门,但随后,比赛就被荷兰队纳入了自己的节奏。

  从第8分钟,范佩西将阿费莱突破后的横传射偏开始,荷兰人全场占尽优势,却始终无法校正好准星。罗本中柱、范佩西二度单刀不入、斯内德头球偏出……荷兰人将一次次改写比分的机会任意挥霍。

  反而是场面被动的丹麦队在25分钟时,利用一次前场反击的机会,打出了一次漂亮的倒三角配合。9号克隆德利在禁区左侧前沿接队友底线回敲,冷静地晃过范博梅尔,低射得手,将比分改写成1∶0。

  失球后的荷兰队渐显急躁,下半场范马尔维克连续换上亨特拉尔和范德法特等攻击手。但此时,运气也似乎开始离荷兰人而去,亨特拉尔两次单刀被封,连丹麦球员禁区内的明显手球也逃过了裁判的眼睛。

  最终,全场射门高达32次,浪费了无数进球机会的荷兰人只得无奈地接受失利的结局。

  球员球衣赠球迷

  仅仅坐满了两扇看台的丹麦球迷,与占据了冶金体育场内绝大多数座位的荷兰球迷相比,显然势单力孤。他们的歌声和呐喊只有在荷兰球迷停止歌唱鼓掌时,才被其他人听到。即便如此,整场比赛,他们也从未停止发出自己的声音,为国家队加油鼓劲。

  比赛结束后,出现了温情的一幕。多名丹麦球员,在终场哨吹响后,没有去与荷兰队的大腕们交换球衣,而是专门跑到丹麦球迷所在的看台下,将身上的球衣脱下,扔给倾力支持球队的球迷,而球迷则对此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深圳特区报哈尔科夫6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