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圳特区报:冷门?还是看不见门?

2012年06月11日10:4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那种突然清醒后的毛骨悚然,是冷。像丹麦这样的,祖上阔过,一直也没怎么差过,论力气比谁都大,比体能当年被人嫉妒地称羡“用膝盖奔跑”,生冷不忌谁见谁头疼的主儿,冷不丁灭了一把荷兰,能叫冷吗?

  如果说丹麦队1983年横空出世,被FIFA评为当年世界最佳,其后又接连在欧洲杯和世界杯上大放异彩,彼时还能以黑马视之,那么经历了1992年奇迹,直到1998年与鼎盛中的巴西上演进球大战,丹麦已经与瑞典挪威一道,将北欧海盗的旗帜高高升起在足球的版图上。冷门,源于不了解,丹麦人一身的腱子肉已经亮了差不多30年,还被选择性失明,莫非一定要他们白纸黑字“勿谓言之不预”才能警醒世人?

  没错,丹麦从来不是一流球队,即使是被临时抓壮丁最后却阴差阳错地拍出了灰姑娘大片的那一年,他们也无法与荷兰或德国这样的世家相提并论。但是,1992年以来,能够以两球以上差距轻松击败丹麦的球队寥寥无几,相反,像德国、英格兰、意大利这样的大牌,却频频成为丹麦猎手枪口上的缕缕青烟,被轻轻吹散。事实是,当今足坛,所谓一流强队与二流球队之间的距离,可能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小。

  荷兰人技高一筹不假,不过在角色球员的个人能力越来越接近的今天,仅仅技高一筹是不够的,决定最终结果的除了整体战术的执行与发挥,还有球星的灵光闪现,前者控制战局,后者杀死比赛——荷兰人在第一个部份表现堪称完美,那正是大家熟悉的橙色,小铡刀舞得风生水起,问题是,你倒是砍下去啊。斯内德踢出了两年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几乎是把对手按死在铡刀的木槽上,但是在刚刚过去的赛季中合共踢进85球的英德两大射手,在仅仅需要活动一下手腕的时候,却吓尿了裤子。留下的集锦是:亨特拉尔在冲裁判咆哮,范佩西差点把自己扭成了麻花。罗本,此人八字与荷兰队不合,不提也罢。

  丹麦人刻意让出中场,宁可牺牲自己的进攻速度也要给对手减速,让飞翔的荷兰人变成奔跑的、散步的、直至低头沉思的荷兰人,这种兑子式的踢法确实无奈,有点引颈就戮的意思,反正世上遭遇荷兰不这么踢的也没有几个,乐天知命吧。可是荷兰人大刀片子舞得不知所谓,丹麦人引颈已久,后来觉得洗脖子时间偏长,回头一看操刀手那副熊样,顿时海盗脾气发作,三下五除二劫了法场,顺手还示范了一把铡刀的正确使用方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