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姆塞专栏:这支德国能夺冠 C罗是葡队失败象征

2012年06月11日11: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姆塞
拉姆塞照片 

  德国总理默克尔,这个欧洲的实际领袖,鉴于乌克兰监禁了反对派季莫申科,而建议所有欧洲国家的元首拒绝参加欧洲杯。当然了,他们的足球队不在拒绝参赛之列。他们需要这个机会来展示自己。作为古老大陆上最强大的经济体,德国模式不光在经济上是欧洲的楷模,德国足球几乎有着同样的口碑。我们都记得英国人莱茵克尔在20年前做出的总结:“足球是一项简单的运动,22个人在90分钟内的比赛,而最后,总是德国人赢得比赛……”

  尽管德国人总是赢得比赛,但是德国足球并没有成为流行的模式。就像德国经济纵然扎实,但是也没有被其他欧洲国家效仿一样。德国的足球经常富有效率,而且球队整体众志成城,但是,激情表演并不是他们的特长。不过,这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定律。在2006年世界杯之后,勒夫成为主教练,德国队开始变得越来越吸引人了,年轻的队伍,在效力于皇马的土耳其后裔厄齐尔的带领下,他们的野心也昭然若揭。让人无法理喻的是,这支德国队反而没有赢得任何奖杯!尽管,他们始终都未曾远离,无论是2008年的欧洲杯,还是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欧洲杯上,他们最终输给了西班牙,而在南非世界杯上,他们成为季军。

  这一次,德国在外围赛上的表现堪称典范。10次胜利,打进34球,这样一支球队足以横扫整个欧洲。如果他们赢得了欧洲杯,谁会有争议呢?而这样的结果,也会弥补一下冠军杯上拜仁慕尼黑在家门口错失胜利的遗憾。不过,对于德国来说,这并不是一项轻松的使命!首先,这是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死亡之组,葡萄牙,荷兰和丹麦,这里面我们甚至没法找出一个弱旅。我们同样没法给他们的某支队贴上热门的标签。丹麦1-0战胜荷兰已经证实了这一点。罗本和范佩西的错失机会,使得荷兰人最终为自己的骄傲付出了代价。德国队和葡萄牙的比赛同样称不上激情四射,但是,戈麦斯的头球最终让务实的德国人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在首轮论剑之后,下周三德国和荷兰的比赛将成为本组的关键。凭借自己卓越的控球能力以及默契的配合,德国人完全可以给自己的成绩榜上添上欧陆上的第四个冠军,这也将是16年之后再次登顶。 作为一个法国人,这样看好德国队也许有些让人感到意外。毕竟,1982年的夏天,正是这支球队通过点球大战淘汰了普拉蒂尼带领的法国队。四年之后,又是在世界杯的半决赛上,再次淘汰了法国队。不过,愿赌服输,我们虽然输了,但是,我们喜欢和尊重这样一支拥有自己独立风格和价值的球队。在回顾了这样的历史之后,我就不再会为葡萄牙的顽强表示出惋惜了,这支德国队,他们具有赢球的传统,而这样的传统是无价的。

  葡萄牙的失败,同时也是罗纳尔多的失败。这个皇马球星已经成了葡萄牙队的支柱,也是这个葡萄牙队失败的象征。在中场休息的时候,他甚至可以有时间来变换发型!对于输球,他一肚子的不满意。因为对方只有一次机会。这的确是不公平的,坐在VIP看台上的穆里尼奥已经清楚地注意到了这一点。但是,足球是公平的吗?而罗纳尔多本人,他的表现足够突出吗?

  如果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罗纳尔多的身上,那么,葡萄牙队肯定无法创造像丹麦那样的奇迹。看看这个救星在这场失利之后的总结吧:“我在这场比赛中把更多的努力都放在整个球队的配合上,这显然是一个失误。”如果,你是葡萄牙队的主教练,会不会有一种冲动,把他从首发名单中去掉?

      作者简介:  拉姆塞,前《法国足球》和《 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任法兰西晚报副总编辑,现为自由撰稿人,曾出版阿内尔卡传,《布兰科传》等多本球星自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