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英荣誉对决:齐祖豪夺大满贯 三狮66年创经典

英格兰 1966年世界杯冠军
1/6

英格兰 1966年世界杯冠军

2012年06月11日13: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果酱包

  北京时间6月12日零点,英格兰和法国这对宿敌就将展开本届欧洲杯D组的首轮交锋。在国际足坛,这两支球队都是声名显赫的传统豪门,搜狐体育在此为您历数英法两强在国际足坛所取得的荣誉。

  英格兰 1966年世界杯冠军

  在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中,英格兰一路杀进决赛,几乎有10万人挤进了温布利大球场,观看主队和西德之间的对决。开场仅12分钟,哈勒帮助德国人取得领先。但他们的领先优势并没有保持太久,赫斯特在4分钟后扳平比分。在比赛剩下10分钟时,中场马丁-彼得斯为英格兰反超比分,正当所有球迷准备欢庆夺冠时,第89分钟,埃梅里希的任意球被沃尔夫冈-韦伯出脚改变方向,门神班克斯毫无办法,只能眼睁睁看着德国人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加时赛开始后,赫斯特成为了主角。第98分钟,赫斯特射门击中门框,皮球反弹后压在门线上。结果在双方争议之后,主裁判宣布该进球有效。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著名的一桩疑案,此球也被称作“幽灵之球”。然而,英格兰队并不满足于这个争议球,在终场前球迷都准备庆祝夺冠之时,神奇的赫斯特带球突破西德的半场后将皮球送入网窝。英格兰也从而在本土捧起雷米特金杯,这是他们首次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然而此后的46年间,英格兰再未染指任何重要赛事的冠军。

(责任编辑:田尧)

     跳转至: 页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