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丹麦 > 2012欧洲杯荷兰VS丹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死亡之组“步步惊心”无配角 荷兰惨成全民笑料

2012年06月11日14:23
来源:天天新报

  北欧海盗丹麦一脚把涂装华丽的老邻居荷兰揣进冷门,也让死亡之组散发出更加阴寒的死亡气息。原本大伙眼中的“矮穷丑”成功逆袭,变成了四大高富帅群雄逐鹿。所有人都注意到一个事实:原来B组云集了世界前十的四支球队!接下来,一穷二白的荷兰与葡萄牙两强势必要火力全开、背水一战;而3分在手的德国与丹麦也将全力捍卫各自的领先优势。仅仅1轮过后,这个货真价实的死亡之组就进入了龇牙咧嘴的白刃格斗阶段。

  死亡之组没有配角

  葡萄牙只差进球德国满意3分在手

  三大社纷纷将荷兰不敌丹麦一役视作死亡之组的重要拐点:一个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荷兰,将与德国和葡萄牙两强展开更为惨烈的竞争。美联社指出:“他们(荷兰)现在只能与德国和葡萄牙这两支世界排名前十的球队死磕。”法新社认为:“荷兰在吃到败仗之后,离被淘汰已经不远,他们只能下轮的比赛中与德国殊死一搏。”

  有网友提醒,别看丹麦足球的名气不大,但是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丹麦队居然高居世界第9!“欧洲无弱旅,世界排名第9不是白给的。4支队伍都在世界前10,这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还有球迷如梦初醒地表示:“死亡之组太BT(变态)了,谁都有机会!这谁抽的签?太逆天了!”

  值得一提的是,丹麦的队的排名甚至还高于排在第10位的葡萄牙队,因此美联社就对北欧海盗的下一步期待甚高:“丹麦原本看起来只是死亡之组的配角,不过要是他们能在第二场比赛中拿下葡萄牙,那他们将会迎来历史性的进步,打入八强。”

  葡萄牙只差进球

  当然葡萄牙队也绝非软柿子。虽然他们输给了德国队,但是从赛后的各方反应看,C罗领衔的球队仍然保有很强的竞争力。西班牙《世界报》就认为输球的结果对葡萄牙并不公平:“……就下半场的比赛来看,葡萄牙似乎不应该失利,但足球中决定结果的并非是对场面的控制程度和制造的机会,而是进球。”还有球迷在网上留言:“德国是胜了葡萄牙,可实际整场表现葡萄牙应好于德国,有威胁的进攻更多,就缺个进球。”“葡萄牙踢得不错,只不过缺少点运气而已。”

  此外,德国权威的《踢球者》也表示他们的国家队赢得相当惊险:“在面对以防守为主葡萄牙队时,勒夫率领的球队在很长时间都显得缺乏勇气和思路,不过幸运地将优势转化为了进球,尽管比赛有点费力,但戈麦斯让德国队获得了解脱。”

  身为葡萄牙人的皇马主帅穆里尼奥在现场看过球后,更是给自己的爱徒C罗打气道:“如果我们继续这样踢,葡萄牙将赢得下面的系列赛。”

  德国满意3分在手

  至于另一位获胜者德国队,则是踢了一场赢得结果却没有赢得过程的比赛。包括他们的足协主席尼尔斯巴赫在内,赛后各界对德意志战车的赞扬几乎都有所保留。尼尔斯巴赫说:“葡萄牙拥有一支强大的球队,基本上来说这场比赛的强度要大于今天首场小组赛。”而一些“德粉”也在网上客观地表示:“德国队明显不在状态”“表现最好的明明是运气……”“虽然有点心虚,但还是要庆祝一下,不容易啊!”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身在死亡之组,最重要的还是3分。法新社就认为:“这场胜利也使得勒夫的球队能够在‘死亡之组’里占据一定的优势。”《图片报》和《明镜周刊》也降低了要求:“尽管德国队今天并没有展现出一个夺冠球队应有的实力,但是重要的是拿到了三分。”“比赛的过程并不精彩,不过这场胜利却很重要。”更有德国球迷自信地表示:“运气也是一种实力!”

  荷兰成全民笑料

  现在,只有首战既输了结果又输了过程的荷兰队接替丹麦,成了从死亡之组出局的大热门。路透社就把荷兰队比作豪门的反面教材:“他们得好好考虑一番,怎样才能从死亡之组里晋级淘汰赛。这个冷门也会给其余的夺冠热门提个醒,不要再犯下类似的错误。”

  至于橙衣军团在比赛中的糟糕表现,也成了球迷们调侃的对象。被克隆德利一脚扣过的整条防线,被球迷戏谑地讽刺为:“宇航员可以用肉眼看到地球上的两样东西,一个是万里长城,一个就是荷兰队后防的空当。”还有球迷表示:“我觉得看了德国和葡萄牙两队打了之后,荷兰队可以回家了!”“这哪里是荷兰队,这是我大河南队!”

  数字说话

  ■荷丹之战

  1 丹麦此前7场欧锦赛,只取胜1场。

  2 这是双方连续第二次在大赛小组首轮比赛中相遇,上一次2010年世界杯赛,荷兰首战丹麦2比0获胜。

  6 荷兰是唯一自1988年以来在连续6届欧锦赛中都小组出线的队伍。

  45 丹麦已45年没有在120分钟比赛中战胜荷兰,上一次120分钟内取胜还是在1967年10月。

  ■德葡之战

  0 在葡萄牙最近的六场比赛中,他们已经第四次没有进球了。

  4 C罗四脚射门打正,全场之最。

  6 这是德国队历史上第六次在欧锦赛决赛圈首战中获胜——前五次他们都打进了最终的决赛。

  23 全场比赛的射门次数——这是开赛以来最低的一场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