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德国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德国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队赛前精密部署 科隆学院600页报告助首胜

2012年06月11日15:37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董思韵

  前日,本届欧洲杯赛死亡之组B组展开首轮较量,德国队以1:0的比分击败了葡萄牙队,本场比赛第72分钟德国前锋戈麦斯打入了全场比赛唯一一粒入球。赛后,德国媒体将母队能够顺利获胜的原因归功于赛前球队的精密部署。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这场比赛前德国队教练组曾经收到一份关于葡萄牙队情况的详细分析报告。这份由德国科隆高等体育学院专家组撰写的报告长达600页,报告中详细分析了葡萄牙队每一位队员的情况、球队的技战术特点以及德国队可能的突破口。专家组还深入研究了葡萄牙队以往的比赛,他们一共分析了60多个小时的葡萄牙队比赛录像,最终向德国队主帅勒夫提供了这份“制胜宝典”。

  事实上,德国队在近几届国际大赛上表现出色是离不开科隆高等体育学院的帮助的。这所学院建立了一支由50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他们通过分析报告的形式帮助德国队教练组对所有的对手进行全方位的研究。事实上,早在200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德国队点球战胜阿根廷队时,德国队门将莱曼凭借一张记载着阿根廷主要罚球队员射门特点的小纸条,最终神奇般地扑出了对方的三粒点球,帮助德国队顺利晋级。这张小纸条就是德国队教练组和科隆体育学院专家们的研究成果。

  虽然专家团队屡屡帮助德国队驰骋赛场,但他们从不贪功。专家组成员谦虚地表示,“我们的工作最多只能提高德国队战术水平的2%到3%,取胜主要还是依靠球队上下。”

  赛前的周密部署让德国队主帅做到了知己知彼,但想要获得对葡萄牙队的胜利,光有严密的赛前安排是远远不够的。对于前锋戈麦斯的信任和使用成为本场比赛最大的关键点。赛后这位进球功臣也对主教练勒夫的信任和坚持表示感谢,“如果我们打不开僵局的话,克洛泽一定会上场。因此我很感谢教练给了我足够的信任,他在场上给我留了足够的时间。”虽然在进球后,戈麦斯还是被替换下场,但戈麦斯已经用进球回报了主教练对他的信任。

  勒夫赛后对戈麦斯把握进球的能力也是赞不绝口,“其实当时,我已经决定用克洛泽替换下戈麦斯了,因为我想为球队带去一些新鲜的力量。但戈麦斯就是这样的球员,他能够把握住转瞬即逝的机会。他的进球为球队带来了最后的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