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赵震:英格兰屌丝逆袭 22年最低调三狮才最流行

2012年06月12日03: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赵震

  本届欧锦赛,是过去22年里,英格兰在大赛里出赛最为低调的一次了。

  自1990年世界杯之后,英格兰人参加了8届大赛,每一次都是高富帅开着劳斯莱斯拉风亮相,最后闹个车毁人亡收场。到了这一届,英格兰开始走屌丝路线。先是主帅位置上炒了卡佩罗、弃了老雷,选了一个英超保级队的教练霍奇森。然后就是主力受伤,威尔谢尔早早报销,卡希尔、巴里、兰帕德都在欧锦赛前伤停,再加上一个鲁尼停赛,英格兰队几乎损失了半支主力阵容。屌丝教练霍奇森也是注定要将屌丝路线进行到底,在卡希尔受伤之后,他宁可选择小将凯利也不选大腕费迪南德。

  这次比赛开始之前,甚至最乐观的英格兰本土球迷也不大看好三狮军团。这一切都和22年前的意大利之夏极为相似。当年罗布森的军团在88年的欧锦赛上刚刚创造了小组赛三场全败的耻辱纪录。到了意大利之后,罗布森、霍德尔等一众主力又纷纷受伤。但最后低调的英格兰硬是杀入了四强,点球惜败给最后的冠军前西德队,那是英格兰人在66年世界杯夺冠之后最好的大赛表现。

  回到现在的这支英格兰,不得不说,英足总选择霍奇森要比老雷更加适合。老雷的执教策略同样是大牌球员豪华阵容,而霍奇森所有的成功都在中小球队取得,瑞士是这样、富勒姆是这样、西布朗同是这样。一执教大牌球队,霍奇森就水土不服,国际米兰、利物浦都是黯然下课。选择霍奇森就说明,英足总已经将这届的英格兰队定位于弱旅。

  霍奇森执教下的英格兰队打法退回到了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标准英式打法。442阵型,中场平行站位,两个前锋全部以速度见长,都不做支点。后场球员一旦得球,第一时间大脚传向中前场。与那个时代战术上唯一的区别是,现在的英格兰队在中前场的传切配合要更多一些。

  霍奇森的足球哲学不追求场面的控制,只追求实际的效果。英格兰与法国这一场比赛,功利乏味到现场球迷都当场睡着的地步,场面之难看已经可见一斑。但无数次的大赛已经证明,谁能主动降低身段,谁就能获得意外惊喜。1994年的巴西是这样,2008、2010年的西班牙队是这样,这届的英格兰队也会是这样。

  在世界杯欧锦赛这样的大赛里,巴萨式的高富帅打法一统江湖的事迹早已经成为了传说,真正流行的是高富帅破落成屌丝,然后再上演逆袭大翻转的狗血剧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