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杨晨:西班牙没世界杯时流畅 普帅换人很有想法

2012年06月12日03:13
来源:新京报

  西班牙跟意大利这场比赛非常精彩,这种“冠军队”之间的较量本身就足够吸引人。这场比赛是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第一次带队打欧洲杯,这是个很有想法的教练。意大利的阵型很灵活,他们进攻时是“352”,防守时就是“532”。下半场,普兰德利用迪纳塔莱换下了巴洛特利,这次换人是很有想法。

  迪纳塔莱上来之后立刻就打进一球。说普兰德利换人有想法,并非因为迪纳塔莱打进一球,主要是因为巴洛特利和搭档卡萨诺没有形成比较好的配合。另外,他的脾气在下半场明显波动很大,有些急躁。如果继续让他在场上踢,很有可能会吃到第二张黄牌。

  巴洛特利错失了一个单刀,有些可惜,那个球是他抢断下来的,并创造了单刀机会。在这么好的机会面前犹犹豫豫,我也有些不理解,因为按照他的体能和速度,拉莫斯想要追上来已经很难了。我想,巴洛特利当时应该是在寻找射门角度。从当时的情况来讲,那个球已经不可能再找卡萨诺了,他肯定是要寻找一个最好的角度,把各方面都调整好再射门。我也是踢前锋的,其实作为前锋,在这样的情况下不应该犹犹豫豫。

  在这方面,西班牙做得就比较好。面对防守最好的意大利队,西班牙上半场获得了很多机会,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意大利给西班牙队员拿球后的调整时间很少。伊涅斯塔有一次刚拿到球,不调整就直接射门。你不射门的话,德罗西马上就会封堵。所以,西班牙队上半场很多射门,都被意大利堵住了。

  上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完全是巴萨踢法。但现在的西班牙队踢得没有世界杯时那么流畅了,尤其在面对意大利这种防守好的球队,更是如此了。西班牙队现在没有前锋,这也是一个问题。托雷斯状态不是很好,又缺少了比利亚这样的前锋,像伊涅斯塔、席尔瓦、法布雷加斯这样的球员,都属于影子前锋。第一次代表西班牙参加大赛的席尔瓦在比赛中很努力,但现在还没完全跟伊涅斯塔、哈维等人融合在一起,所以他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总的来说,1比1的比分合情合理,充分展现了双方的实力。

  □前国脚 杨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