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巫师猪预言东道主输球 此言一出愁坏乌克兰球迷

2012年06月12日03:29
来源:现代快报

  如果你还停留在用“你笨得像猪”或者“猪脑子”来形容别人的愚蠢,那你真的是out了。如果你在乌克兰基辅欧足联官方球迷公园内,再公然使用类似的形容,你甚至可能会引起球迷的公愤,因为你不小心侮辱了绝大多数人的“偶像”:一头料事如神的乌克兰大白猪,一头可以准确预测欧洲杯比赛胜负的“巫师猪”。

  乌克兰预言猪接班章鱼帝

  是的,在球迷公园入口处不远的阿迪达斯专卖店旁边,一个不太引人注意的半封闭的竹竿与铸铁栏杆围成的小房子里,我们的主角赫利亚克就慵懒地躺在角落里,这头健硕的乌克兰大白猪,从欧洲杯开幕以来已经成为媒体的焦点。原本,赫利亚克先生并不住在这么大庭广众任人围观的地方,只是他的主人和饲养员在欧洲杯前宣称它可以准确预测比赛的胜负,赫利亚克预测比赛用的方法是:饲养员会把两个乘有炸薯条的盘子放在赫利亚克身前,盘子上分别有两支参赛球队的小国旗,如果赫利亚克率先吃掉哪个盘子里的炸薯条,就意味这支球队将获得比赛胜利。

  在首日比赛中赫利亚克小试“猪”刀,果然言中俄罗斯击败捷克,一时声名鹊起。之后,他的主人和饲养员就收到邀请,请“赫利亚克先生”移驾到市中心的赫里夏大街球迷公园,接受众人的观摩与膜拜。

  欧洲杯次日比赛,荷兰0:1被丹麦爆冷击败,德国1:0击败葡萄牙,赫利亚克竟然再次全部猜准,特别是丹麦击败荷兰这样的“超级大冷”,让一开始还不太感冒的媒体大呼“章鱼帝保罗附体”。而到了小组赛第三比赛日,虽然西班牙与意大利打平的比赛,因为“规则”问题赫利亚克无法预测(在赫利亚克的预测中,没有平局这个选项),但克罗地亚击败爱尔兰的比赛,依然在赫利亚克的掌控之中,至此,“巫师猪”赫利亚克4胜2平(无法预测的平局,姑且就算是平局吧),人气和命中率直追已经“去世”的南非世界杯预测帝章鱼保罗。

  巫师猪预言东道主输球

  在小组赛第三比赛日时,记者慕名前去拜访“巫师猪”先生,目睹了它预测比赛的全过程。蜷在墙角睡觉的赫利亚克在下午4点被饲养员准时叫醒,然后爬起身来就直接奔着两个薯条盘而去。第一轮,它毫不犹豫地吃完了“西班牙”,然后扭头就奔着“意大利”而去。接下来的第二轮,赫利亚克则是先吃掉了“克罗地亚”,然后才是“爱尔兰”,看它的架势,最好是一口气把所有的欧洲杯比赛都预测完,吃个够饱。

  而昨天下午,多少有些“不服气”的记者再次打算去见识一下赫利亚克先生的新预测结果,但没想到天算不如人算,记者忽略了昨天有乌克兰国家队的第一场小组赛,整个奥林匹克球场和附近的球迷公园,统统都被封路,记者在距离球迷公园足有好几公里外的地方,就不得不下车步行,一番耽误之下,等记者赶到“赫利亚克之家”时,这位已经完成工作,在小棚子内呼呼大睡,嘴角边似乎还有炸薯条的余痕。旁边依然有球迷不时前来瞻仰,大多数人甚至还和“巫师猪”先生来一张近距离合影,全然不顾方圆几米内那阵属于猪先生的恶臭。

  好在第一天就和饲养员先生打过一个照面,这个年轻的小伙子还会几句英语。上前询问,小伙子精神头似乎不高,仔细一问才知道个中玄机,原来赫利亚克竟然预言小组赛最后一轮,赢得比赛的将是法国队和瑞典队。这意味着小组赛首轮对阵瑞典的东道主乌克兰,在自己的“预言帝”眼中,竟然是如此不堪一击。对于记者也表现出的诧异,饲养员耸耸肩表示了无奈,那意思好像是“这是它的灵感,虽然让我们不乐意,那也没办法,走着瞧吧。”

  预言一出瑞典球迷乐疯

  就在距离“赫利亚克之家”10米左右的地方,就是临时搭起的“瑞典球迷角”,烈日暴晒之下,数百上千的瑞典球迷竟然在这里明目张胆地又唱又跳,全然不顾这里是人家乌克兰的地盘。穿着瑞典球衣,或者干脆赤膊上阵,甚至还有几位身材曼妙的女球迷,犹如沙滩漫游般穿起了性感的比基尼,瑞典球迷完全是一副把球迷公园变成自己主场的架势。不过记者随便拉过一名瑞典球迷,指了指赫利亚克的小屋方向,这位球迷竟然连连点头,告诉我:“我知道了,那家伙说我们将赢得比赛,所以我们才这么兴奋呢”,记者一时之间也颇感惊讶,赫利亚克的名气居然真的这么大,关键是它的预测消息竟然能如此之快地传播。

  尽管在开赛之前,乌克兰警方警告过瑞典球迷,最好是稍微低调点,别惹急了本来就挺暴戾的乌克兰球迷,但瑞典球迷却全然不知收敛。原本瑞典球迷是计划在比赛前,在市中心搞一次大规模的游行,自己的球队大壮声威,而事先听到风声的乌克兰警方赶紧在市中心很多地方增加了警力和隔离带。不过昨天下午,依然有足够多的瑞典球迷集中在球迷公园和基辅奥林匹克体育场附近。

  不过很有意思的是,瑞典和乌克兰的国旗都有蓝黄两色,两支球队的球衣也都以黄色为主,所以冷不丁从奥林匹克球场和球迷公园一带望去,整个市中心已经完全变成了黄色和蓝色的世界。除非是认真辨认球衣上瑞典球迷的黄十字标志,和乌克兰球迷球衣上绽放的黄色花冠,否则还真不容易分清楚。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巧合,两国球迷相处还算融洽,瑞典球迷就重点在“瑞典球迷角”这里大喊大叫,遍布整个市中心的乌克兰球迷,即便路过也都装作视而不见…… 特约记者 刘苏

  (现代快报基辅6月11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