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睡不着?请看英法大战! 段暄:以为是60年代足球

2012年06月12日04:2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今晨,在2012欧洲杯D组的比赛中,法国队1比1战平英格兰队。原本,这是一场万众期待的英法大战,然而比赛的过程却乏善可陈。英格兰队防守至上,他们全场居然只有一次射门在门框范围内,法国队在球场上也不思进取。除了两个进球,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都让人昏昏欲睡,乌克兰顿涅茨克顿巴斯球场看台上甚至有球迷闭目睡着了。

  曼城球员统治上半场

  本次欧洲杯,两队人员都不齐整,英格兰队兰帕德、巴里、卡希尔等大将因伤退赛,鲁尼又因禁赛无法出战;法国队主力后腰姆维拉也踝伤未愈。因此,霍奇森和布兰克的排兵布阵都很保守,前者派出了杰拉德和帕克的双后腰,后者更是干脆排出了三后腰。这种保守也导致上半场前25分钟比赛场面非常沉闷,只有英格兰队米尔纳单刀晃过法国门将却将球打在边网上的镜头稍微能令人打起精神。

  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均开始提速。第30分钟,英格兰队在前场右侧获得任意球,杰拉德发球前,裁判突然鸣哨要求重发。很快又因为球童误将皮球扔进球场,裁判再次要求重发……或许是法国队被打乱了节奏,杰拉德的任意球发到后点,没有一名法国队后卫碰到,莱斯科特小禁区边缘头槌破门,英格兰队1比0领先。落后的法国队开始猛攻,第34分钟,迪亚拉10码处头球攻门被乔哈特神勇扑出。不过法国队很快就取得了进球,第39分钟,里贝里回传,纳斯里左路20码处劲射左下角入网。随后法国队多次射门,均被乔哈特扑出。

  上半场双方1比1战平,值得一提的是,两队进球的球员,以及发挥神勇的门将乔哈特,均来自英超新霸主曼城队,说是曼城球员统治了上半场,一点不为过。

  “以为是在看60年代的足球”

  “如果两支球队把衣服换一下,我们再看着黑白电视机,肯定还以为是在看60年代的足球”,央视解说段喧这样评论着自己的感受。“大家确定这是欧洲杯男子足球比赛吗?我觉得是欧洲女足锦标赛”,网友们这样评论着自己的感受。下半场,两支球队似乎都甘愿接受1比1的平局,投入到进攻中的球员数量经常都只有两、三人,比赛的节奏慢到令人震惊的地步。

  超过30度的气温,似乎烤掉了两方队员对比赛的渴望,气温就如催眠曲一样煎熬着现场的观众和电视机前的中国球迷。于是,欧洲的电视同行把目光从赛场内投入到赛场外,第60分钟,镜头捕捉到了一名法国球迷已经在现场睡着了。没有马赛曲的号角,也没有英格兰球迷激动的掌声,球迷们很融洽地开始在看台上自己玩起人浪,但人浪只有开始没有结尾。比赛打了30分钟,两队总共只有本泽马的一脚远射威胁到了英格兰的大门。现场的嘘声丝毫无法激起两队的血性,第77分钟迪福换下了张伯伦,亨德森换下了帕克,此时的英格兰队居然长时间没有一名球员过半场进攻。

  85分钟,马卢达被马尔文·马丁换下,本·阿尔法换下卡巴耶,这样的赌博似乎来得太晚了,法国人没有办法攻破英格兰人用“人肉盾牌”组成的防线。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法国人依然在慢吞吞地倒脚,英格兰队在漫不经心地防守,看不出双方任何一队想赢球的欲望。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张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