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健翔:英格兰命途多舛 里贝里学巴神想啥呢?

2012年06月12日04: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0时,2012欧洲杯D组小组赛拉开战幕。英格兰与法国战成1比1平,黄健翔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通过本场比赛可以明显感到法国的实力强于本小组其他球队,小组出线不成问题。

  开场阶段,黄健翔对昨天西意大战与今天的英法大战作了对比:“昨天的比赛打出了本届欧洲杯上的最高水平,应该高于今天。英格兰伤病很多,有两个90后。法国则经历两届低谷,现在年轻一代还没有达到黄金一代的水平。不过年轻也有好处,肯定冲劲足,控制不住节奏。”对于英格兰,黄健翔特别提到:“英格兰命运多舛,先是因为处罚特里导致主教练卡佩罗辞职。结果卡佩罗没来,特里还得用,倒是把费迪南德给开了。鲁尼前两场不能打,就看英格兰怎么扛过去。迪福又回家办丧事,只能让90后打了。”说到90后,黄健翔还拿张伯伦开了玩笑:“张伯伦2012年刚进英格兰代表队就在欧洲杯决赛圈打上主力,很不容易。2年前世界杯他甚至都还太年轻不能进酒吧看球。”

  开场阶段乔哈特在一次出击摘球时意外脱手,黄健翔点评说:“守门员直接影响后卫防守的心情。你要特稳,是一种心情;你要直哆嗦,是另一种心情。”在提到英格兰人员有限时黄健翔特别提到曼城后卫莱斯科特:“莱斯特克都30了突然成了香饽饽,其实他还是在曼城那个体系里起作用。”结果没多久莱斯科特就为英格兰打破僵局,黄健翔评论说:“这完全是球砸头啊。门将怎么不出来摘?这球都已经到了6码线里头,飞行距离又远。应该是在门将的控制范围内啊。现在法国中卫和门将位置有问题,跟德塞利那个时代差远了。”

  之后纳斯里远射为法国扳平,同样评球的邵佳一认为英格兰后腰防守出现问题:“应该出啊,两个后腰退的太靠后了。”黄健翔则打趣说:“乔哈特说再退就踩到我了。”

  中场休息时黄健翔点评说:“法国的表现其实有些失常,20场国际比赛不败不是随便打出来的。可能是因为过于强调防守位置,导致压抑了,失去了进攻的特点。大赛跟热身赛预选赛还是不一样。后来纳斯里慢慢放松了,本泽马也很努力。”邵佳一则称赞英格兰防守非常统一,8个人防守就像教科书一样。

  下半时法国逐渐占据优势,但比赛节奏很慢,场面比较沉闷。电视转播镜头也捕捉到了看台上一位睡着了的法国胖球迷,黄健翔开玩笑说:“睡这么香,球票值了,多年睡不好的毛病在这场治好了。我还是梦一会儿齐达内吧。”花絮成了下半时的主题,里贝里也仿佛丢魂被对手断球,黄健翔说:“里贝里复制巴洛特利啊,想什么呢……”

  最后阶段法国围攻英格兰无果,黄健翔强调说:“法国是这个小组最强大的,不管这场拿不拿得下英格兰,小组出线应该都没什么问题。”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