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米兰神塔三届欧洲杯进球 难防前辈核弹头成罪人

2012年06月12日05: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视频集锦-伊布推射舍瓦头球逆转 乌克兰2-1瑞典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的收官之战,东道主乌克兰凭借舍甫琴科的两粒头球2-1逆转击败伊布拉希莫维奇领衔的瑞典,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瑞典阵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当属帮助球队率先打破僵局的伊布,但是他单凭一个人的努力依然难敌东道主球员们的众志成城。

  算上本场比赛的这个进球,年过三十的伊布竟然在所参加的三届欧洲杯中均有进球入账。04年欧洲杯,伊布攻入2球,凭借对阵意大利时的一脚蝎子摆尾进球,让布冯以及在门线上补位的维耶里难堪,就此红遍欧洲足坛。08年欧洲杯,伊布又有2球入账。一脚远射世界波帮助球队2-0击败卫冕冠军希腊赢得开门红。到了2012年欧洲杯,伊布还是瑞典打破场上僵局的利器,可惜他的进球最终未能给球队带来三届欧锦赛的第三次开门红,而输给乌克兰后,瑞典还将在后两场小组赛分别与英格兰、法国交手,出线形势已经十分严峻。

  客观的说,伊布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他的存在是瑞典敢于向欧洲其他强队叫板的最大资本。然而缺乏年轻球员的涌现让这支瑞典队的老化程度令人担忧,梅尔贝里、斯文森等70后“四朝元老”依然是球队的肱骨之臣,瑞典要想重现90年代的风光,当靠伊布一人显然是不现实的。

  事实上,本场与乌克兰比赛的进程,便是瑞典队生存地位的真实写照。同样也是伊布有心杀敌却最终无力回天的缩影。面对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之势的乌克兰,瑞典在上半场打得一点都不保守。第38分钟,伊布禁区内接到队友传中 头球巧射球门远角,无奈运气不佳,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出了底线,瑞典错失率先进球的绝佳机会。下半场,依旧活跃的伊布终于完成进球。第51分钟,伊布门前接到卡尔斯特罗姆横传,门前抢点攻门得手,1-0,瑞典率先打破僵局。

  正当瑞典球迷开始期待球队能够反客为主拿下乌克兰时,老辣的舍甫琴科在短短7分钟内用两个头球反超了比分。看着米兰前辈的潇洒得分,伊布内心不免开始出现情绪波动。更让米兰神塔焦躁的原因是,舍瓦反超比分的那个进球,还是甩开了伊布的盯防,利用角球机会在禁区内头球攻门得手。

  相比过去的不冷静,如今的米兰锋霸早已成熟不少。虽然有过短时间的情绪起伏,但是作为瑞典队长,伊布必须带领球队奋起反击。第76分钟,伊布禁区边缘怒射,可惜角度太正,皮球被对方门将皮亚托夫扑出,伊布跟上补射未果。第84分钟,又是伊布禁区内头球摆渡想象力十足,可惜队友未能领会意图。第89分钟,瑞典迎来扳平比分的良机。仍然是伊布在禁区外为队友连续做球,可惜替补登场的前锋埃尔曼德禁区内的左脚劲射高出横梁。

  全场比赛,瑞典完成12次射门,其中6次打在门框范围内,伊布直接或间接完成了其中的半数以上。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扛起了球队进攻大旗。然而,瑞典在防守端的两次盯人漏洞被东道主抓住,最终功亏一篑。除了一次梅尔贝里漏掉了舍瓦,伊布自己在防守端同样犯下不可饶恕的错误,面对比自己身高矮了12公分的米兰老前辈,伊布有些漫不经心的盯防给了乌克兰核弹头再一次爆发的机会。

  成也伊布,败也伊布。在连续三届欧洲杯取得进球,收获个人欧洲杯上第5粒进球的同时,却因为自己的防守失误,最终葬送了球队的胜利。

  (搜狐体育 任天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