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队驻地设置三道警戒线 训练场附近警察封路

2012年06月12日05:5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德国队是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在中国球迷中人气奇高。然而外界越是关注,严谨的德国人越是把自己藏得严严实实。为了满足广大德迷的好奇心,记者历尽艰辛,到德国队的“神秘”驻地探了番究竟。

  上午探秘酒店

  除了德国总理,闲人免进

  早在去年4月,德国队主帅勒夫就确定了德国队的驻地标准,“我们需要一个可以激发灵感、唤起斗志的地方。”没有人会喜欢被打扰,德国队尤其如此,在闹中取静和世外桃源的选择中,后者显然更让勒夫中意。于是,德国人选择了奥利维斯基酒店,这个拥有三个独栋的17世纪风格建筑群位于格但斯克郊区的森林里,大海相伴,气候宜人。

  1.三道警戒线,外界难“近身”

  格但斯克是波兰著名的海港城市,当初选择在格但斯克的住宿时,记者就特意选择了距离德国队驻地较近的索伯特区,当地时间昨日上午,记者就早早做好准备,出发前往德国队所在的奥利维斯基酒店。地图上来看,直线距离不过两公里,但是记者忽略了山路曲折这一关键状况,且没有公交车又鲜有出租车,按手机里的GPS导航,走到一半时就得上山了,不到两公里的地方这一走竟然就是快45分钟。

  一路走着青山绿水,但记者却是越走心里越没底。直到看到警察才确定已经接近目标,出示证件后询问奥利维斯基酒店的具体地址,警察给予的答复却并不能让人满意:“我身后是他们的训练场,他们下午才能来训练。他们的酒店还在深处,但那边有道警戒线,恐怕不会让你过去的。”于是又走了5分钟,遇到第二道警戒线,这回又是穿着荧光马甲的警察,他和前面警察说了同样的话,但也没有阻拦。在他的指示下,记者拐了个弯继续走,路两旁树木掩映,非常漂亮,简直是曲径通幽。几分钟后又看到了穿荧光马甲的警察,这一回“警察叔叔”不让我再往前走了,因为前面就是奥利维斯基酒店。

  2.自带食材厨师,自建训练场

  仍不死心的记者询问警察是否可以进去拍酒店的外景,警察阿里克斯透露:自从德国队进驻,除了德国总理默克尔几日前来驻地与球员共进晚餐之外,还没有“闲杂人等”进来过。那么有没有可能看见球员们来到酒店外散步呢?“他们与葡萄牙的比赛结束后半夜才到达,现在都在睡觉,而且他们出入都有大巴,从来没到门口散过步。在你之前,有德国的媒体24小时守候在这里,没拍到过任何一名球员。”看到记者很失望,好心的阿里克斯又说:“要知道这里方圆一英里以内都是秘密。我们有规定,不能对外透露任何情况。”

  记者转移至酒店不远处德国队特别为媒体设立的新闻中心,向德国队的新闻官求助,但得知的情况是:有可能接触到德国队的所有服务人员都被下了封口令,即便是和德国队的大巴司机聊几句都是被禁止的。不过,记者还是从德国《图片报》记者汉克斯处了解到,该酒店总共拥有70个房间,其中包括两个总统套间和11个高级间,德国队入住的是高级间。“球员们对于饭菜的口味都有着自己的喜好,所以后勤保障部门特意从德国带来了一些食材,由自己的厨师负责烹饪,以保证球员吃到可口地道的饭菜。”汉克斯说。此外,为了满足日常训练需要,德国队还自掏20万欧元建造了一座大小为100米×60米的训练场。

  上午探访奥利维斯基酒店的征程结束了,在这里没能见到球员,却了解了不少内幕。下午还要采访德国队的训练,希望一切好运。

  下午直击训练

  骑车来训练成德国队习惯

  奥利维斯基酒店是潜入不了了,好在昨天下午德国队就将在酒店旁边的训练场进行训练,而且因为首场比赛赢球,心情不错的德国人将昨日下午的训练开放了十五分钟。等待了一中午,记者也终于迎来了近距离观察德国队的大好机会。

  1.训练场附近警察封路

  昨日德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四点,为了确保球员们从酒店到训练场一路顺畅,在临近训练场的地方,警察架起了铁栏杆,路人想要经过此处,不得不离开大路转而从路边的草坪经过。有不少德国球迷也骑车或者徒步上山,只希望能为他们加油打气,甚至能和自己喜爱的球员聊上两句。

  下午三点四十分,包括主帅勒夫在内的德国教练组和球员们依次到场,大家都是骑着山地车来参加训练,一脸轻松。此前曾报道过德国队员骑车到训练场训练,当时不少人都认为这只是德国队的一时兴起,而如今记者亲眼见证并了解,骑车训练已成为德国队在这里的习惯。当球员们准备好开始慢跑和拉伸训练时,门口的警察终于拉开大门给记者放行。

  2.克洛泽怕受伤不卖力

  由于比赛次日的训练均以放松性训练为主,所以对抗强度并不大,主力可以选择不到场,但是因为克洛泽在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并没有首发,所以这位老将出现在了昨日的训练场上,他自然成了焦点,媒体的镜头都在捕捉这位在国家队战功赫赫的前锋。昨日德国队的训练持续了一个小时左右,允许记者观看的只有慢跑拉伸和小范围传接球配合两部分。

  克洛泽在做拉伸训练时动作到位毫不含糊,但是在小范围的对抗中,也许是怕受伤,克洛泽就不是很卖力了,更多是在外围倒脚,毕竟德国队只有戈麦斯和克洛泽两名真正的前锋,因此,非战斗减员是要坚决避免的。

  3.球迷合影勒夫最配合

  一个小时的训练结束了,场外的球迷翘首期待,因为这是唯一有可能接触球员、索取签名及要求合影的机会。在守门员教练率先离开后三分钟,德国队主帅勒夫推着山地车走了出来,正欲上车离去的勒夫听见球迷们要求拍照的请求后又停了下来,很配合地站在栏杆后充当起了背景,任凭前面的球迷来了又走。不过,在合影的过程中,若有所思的勒夫一直没有怎么看过镜头,眼神总是盯着远方,表情也十分严肃。不过,这样合影的经历已经相当愉快了,南非世界杯上因为“挖鼻屎”而闻名全球的勒夫,在前几天陪同德国总理默克尔参观德国队驻地时,无意间又被记者拍到犯起了老毛病,在总理身边挖鼻屎实在是有伤大雅。

  勒夫转身离去,两名球员骑车出现,但任凭球迷们大喊着“PHOTO、PHOTO”(照相),也没有任何停下来的意思,疾驰而去。球迷们只能寄望克洛泽能满足大家的要求,不过当商务车从大门里开出来后,球迷们的愿望彻底破灭了,只见克洛泽坐在车内微笑着招手与大家告别。

  训练结束,已是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本次探营德国队之行顺利结束。探到了不少秘密,见到了球员和教练,也算大功告成了。可怜的是,还要步行至少45分钟才能返回,好累!

  >>记者手记

  五公里负重疾行不觉累

  记得地理课本上说过,不算俄罗斯,欧洲大陆的面积就跟中国领土差不多……但不要以为所有的欧洲国家都是一不小心开着车就会开出国门的,就好像波兰,不包括领海的面积就达到了311904平方公里,而陕西的面积是205800平方公里,所以要想在波兰的四个欧洲杯举办城市间当天打个来回并不容易,况且波兰的铁轨路基不好,通常300公里的路火车要走6个小时之久。

  从华沙转战格但斯克,虽然两个城市的公共交通都非常方便,但是在采访的特殊情况下,还是只有双脚才最靠谱。比赛前后体育场周围,方圆三公里外就开始封路,公交、地铁、电车全部关闭,在这里,除了跟着众多的球迷一起走啊走,再没有别的方法。最令人郁闷的是波兰的出租车跟国内不同,不是招手即停,大多数时候都需要在固定的地点才能拦到车。而一旦到了郊区,就几乎只能靠步行了。像这次探访德国队这样远离闹市的驻地,记者只能甩开双腿埋头赶路,走到最后累得如同拉着磨盘转的驴子。来波兰不过短短几天,感觉比在国内半个月走的路还要多。不过,经过几日锻炼倒也习惯了,如今五公里负重疾行在我看来已经是小菜一碟。没来得及称体重,不过估计肯定瘦了,想想倒很开心。姐妹们,想减肥的话就来波兰看球吧。哈哈!

  宽容“新规”说到做到

  比赛后第二天,家属便进入酒店探班

  此前爆出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为球队制定的六条新规,德国球员迎来了有史以来最宽松的一届大赛,因为烟酒、女人、微博都不会被禁止。昨日,记者在探营德国队的时候就特别关注了“新规”的执行情况。

  女人历来是很多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的禁忌,但是,勒夫这一次决心打亲情牌。按照德国媒体的话来说:“训练被爱所替代。”记者到达德国队驻地时,德国队前一天晚上刚刚结束与葡萄牙的小组赛首轮比赛,主力球员们都没有参加当天的训练。据了解,他们大部分人都选择在酒店里休息。而记者则专门向酒店门口负责安保的警察求证有没有德国队的家属进入酒店前来探班,他有些神秘地说:“有啊,有几辆车刚刚开进去,但究竟是哪些球员的家属我就不便透露了。”说完他转而一笑,“其实我也不认识啊。我又不是足球记者,哪里知道球员们的太太或女友是谁。”

  能在大赛期间与家人“甜蜜蜜”,难怪小组赛在乌克兰的利沃夫和哈尔科夫进行的德国队,宁愿每场比赛后飞行1000多公里也要回到位于波兰格但斯克的驻地进行休整。

  本版文图除署名外由本报特派波兰格但斯克记者 丁潇雅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