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英格兰新锋煞:我能进很多球 最谢弗格森

2012年06月12日08:42
来源:东方早报

  丹尼·维尔贝克

  ☆位置: 前锋/边锋

  ☆球队:曼联 19号

  ☆外号:黑珍珠

  ☆国籍: 英格兰/加纳

  ☆出生日期:1990年11月

  ☆主要奖项:

  英格兰联赛杯冠军(2008/09)

  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2008)

  英格兰社区盾杯冠军(2011) 维尔贝克由英超曼联队青训营培养,曾租借效力过普雷斯顿队和桑德兰队,2011—12赛季重返母队曼联效力。2011年3月29日,维尔贝克在英格兰对加纳的比赛中首次代表英格兰国家队上场。

  把时间拨回到一年前,刚满21岁的维尔贝克结束了自己一年的桑德兰租借之旅回到老特拉福德。

  彼时的维尔贝克,还是外界眼中的曼联第六前锋,鲁尼、埃尔南德斯、贝尔巴托夫、欧文,甚至是神奇小子马凯达的出场顺序都排在维尔贝克之前。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当英超赛季打响后,绰号“黑珍珠”的维尔贝克,挤掉了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潇洒哥”贝尔巴托夫和大红大紫的“小豌豆”埃尔南德斯,成为弗格森眼中鲁尼的首选锋线搭档。

  8比2屠杀阿森纳比赛中的首开纪录,首场欧冠比赛就梅开二度……过去的英超赛季,维尔贝克以惊人的速度向上蹿升,他入选了英格兰参加欧洲杯的23人名单。6月3日三狮军团出征欧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以主力前锋首发出场的“黑珍珠”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球队1比0战胜比利时,“谁将在欧洲杯前两场比赛中顶替停赛的鲁尼?”

  对于英格兰媒体抛出的这个问题,英格兰主帅霍奇森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今天凌晨和法国队的欧洲杯小组赛揭幕战,维尔贝克的身份已经从一年前的无名小子,变成了国家队主力前锋,越来越多球迷希望了解这位加纳裔前锋这些年来的成长故事……

  单挑埃弗拉,我有信心

  记者:这将是你的首次欧洲杯之旅,你认为自己准备好了吗,整个英格兰队准备好了吗?

  维尔贝克:我认为自己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当然我还需要提高,不过能够和那么多优秀球员参加大赛,本身就是一件令人兴奋的事情。很不幸,在备战比赛的时候,我们失去了很多重要的球员,兰帕德、卡希尔和巴里都是有经验的球员,他们对于球队非常重要,好在球队通过两场友谊赛,已经慢慢进入了比赛状态,现在整个球队都很有信心,大家都期待可以获得一个好的结果。

  记者:有没有想过在英格兰和法国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维尔贝克:那将会成为一次绝妙的经历。

  记者:如果你在这场比赛中出场,很可能会遇上你在曼联的队友埃弗拉,是不是有信心战胜埃弗拉?

  维尔贝克:(笑)当然,当然,我很熟悉埃弗拉,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在曼联也给了我很大帮助,如果可以出场,我当然希望可以战胜他,就算无法出场,我也会把自己对于埃弗拉的了解告诉我的队友们,第一场比赛的结果,非常重要。

  记者:看得出你对于欧洲杯抱有很大期望?

  维尔贝克: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参加欧洲杯这样大赛的心情自然很迫切,曼彻斯特德比那场比赛被德容铲伤后,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那一晚回到家中,心情非常复杂,直到做完扫描后才知道自己的伤情,我心里非常沮丧。好在如今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了,没那么糟糕,一切都很顺利。我从16岁开始就为英格兰出场了,我入选过英格兰U16、U17、U18、U19、U21各级代表队,所以能够晋级成年队也是一种很自然的进步,我很高兴自己能做到这一点。

  记者:有没有想象过自己会成为关键人物?

  维尔贝克:国家队中有很多非常优秀的球员,杰拉德、鲁尼、帕克……鲁尼会被停赛两场,很多球员都可以顶替他,当然一旦他复出,肯定会给球队带来很大帮助。对我来说,我只是希望把握住自己的机会,想要用更高水平的比赛检验自己,我在场上的时候,门前有了机会,我把球打进,就那么简单。从现在开始,我的目标就是为英格兰进更多的球,踢更多的比赛,参加足够多的世界大赛。

  感谢弗格森的帮助

  记者:能够入选欧洲杯参赛名单,最想感谢的是谁?

  维尔贝克:我的父母,他们整个欧洲杯期间都会在我身边,这会给我很大的力量。从小到大,都是我父母教育我,原本他们希望我努力学习,不过当我选择足球后,他们也非常支持我,现在到了我回报他们对我信任的时候了。当然还有弗格森爵士(曼联主帅),几年前他就鼓励我可以入选英格兰2010年世界杯参赛阵容,对于我来说那些话是巨大的鼓舞,那段时间我在曼联上场的机会有限,对我来说有些艰难,不过弗格森总会鼓励你去做到最好。这次我入选欧洲杯参赛名单后,他对我说,只需要按照自己平时踢法去比赛就行。

  记者:对于你来说,在曼联踢球意味着什么?

  维尔贝克: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我小时候只能在街头巷尾踢球,随着年龄增长,我可以踢小型比赛了,这时候自己就开始盼望“有一天回到老特拉福德踢球”,梦想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形成,再一点点实现的。曼联是一支有很多经验丰富球员的俱乐部,你不必担心会偏离轨道。

  记者:你之前被曼联租到普雷斯顿和桑德兰,回到曼联,自然会背负很大压力吧?

  维尔贝克:曼联的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我很享受这种竞争的感觉,以前我根本不敢想象可以参加冠军争夺战,现在的这些比赛,满足了我的愿望。在曼联你必须要有胜利者的心态,我们永不言败,目标总是获胜,如果无法取胜,就会感到很沮丧,因为你必须让自己相信可以赢得所有比赛。

  我会在今年打出名堂 记者:当你去年夏天回到曼联后,你面临和鲁尼、贝尔巴托夫、埃尔南德斯等多名优秀前锋之间的竞争,你是如何从竞争中脱颖而出的?

  维尔贝克:首先,当机会来临时,你必须无所畏惧,不能退缩,季前赛我参加了和巴萨的比赛,发挥了正常水平,当然每个人都获得了一些机会。我必须要感谢老板(弗格森),赛季初的几场比赛选择相信我,和热刺的比赛进球后,我意识到属于自己的机会终于来了,我相信自己会在以后打进更多的球。

  记者:之前一年租借到桑德兰的经验,对你来说很重要?

  维尔贝克:是这样,我在光明球场有了很多比赛机会,也打进了一些进球,这给了我很大信心,那段日子是我职业生涯很重要的一步,在桑德兰我成为英超中一位被认可的球员。

  记者:本赛季的成功,在你看来是一个必然的结果?

  维尔贝克:当我回到曼联后,我成为一个更加成熟的人,对于球队的重要性也更强,我开始确信自己会在本赛季取得成功。

  记者:相比以往,你在哪些方面有了改变和提高?

  维尔贝克:身体更加成熟,变得更加强壮,之前一段时间,我一直在健身房进行下肢力量训练,之后我感觉自己比租借去其他球队之前更加强壮,这是必需的,英超每场比赛都有很多次身体对抗,我不能在这方面吃亏,可能我不像一位巨人,但自己至少也要可以应付冲撞,现在我觉得自己没问题了。还有头球,在桑德兰的时候我就进行头球训练,我必须在禁区中为自己赢得足够空间,很多进球都要依靠这些空间。好在,所有努力都有了回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