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 就怕“神”一样的队友

2012年06月12日08:57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

  比赛中进球的人并不总是主角,迪纳塔莱替补上场第一次触球就带来了进球,但意大利与西班牙赛后被谈论最多的却是被迪纳塔莱换下场的那位——“巴神”巴洛特利。

  这位意大利前锋第53分钟抢断成功形成单刀,可是接下来的几秒钟全世界都让巴神惊到了——慢悠悠地将球带向禁区,仿佛在等待努力回追的拉莫斯,那一刻难道巴神想到了曼彻斯特抑或米兰的步行街?结果可想而知,西班牙后卫以一个漂亮的铲断让巴神此役啼笑皆非的表演画上了句号。

  主教练懂他吗?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意大利与西班牙打成1比1平局后,包括BBC、《太阳报》、《卫报》在内的几乎所有欧洲媒体都向巴洛特利抛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巴神你到底在想什么?”

  意大利主教练普兰德利在巴神失神之后第一时间换下了他,不知道普兰德利这一刻有没有想到自己的同胞曼奇尼。去年夏天曼城与洛杉矶银河的热身赛上,同样是觅得单刀良机,巴洛特利莫名其妙耍了一遭马赛回旋,最后用脚后跟完成射门,结果皮球从门柱边缓缓滚过,怒不可遏的曼奇尼随即换下了巴神。

  “我不知道他究竟在干什么,他已经一对一面对卡西利亚斯了,但……”作为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并不比其他人更了解巴神,但随后他还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地表示换下巴神并非是出于惩罚的考虑,“这不是惩罚性的换人,只是我们应该领先。也许当时他有两种选择,让他耽误了时间,但是在类似情况下,作为前锋你应该做出的选择只有一个,传球给另一侧的卡萨诺。我要和他谈谈?是的,我需要找一个时间,但这不是批评。”

  对于这次换人,现场观战的穆里尼奥给予了肯定,“普兰德利真的是一个聪明的教练,那个时候巴洛特利很沮丧,如果让他再踢哪怕5分钟,他就要吃红牌被罚下了。”实际上,此前巴洛特利已经因为踩踏阿尔巴被出示了一张黄牌。当然,讨论普兰德利是不是够聪明倒不如谈论巴洛特利有多怪诞,年仅22岁就已经名扬天下,辗转国际米兰和曼城两大豪门,但巴洛特利从来没有成为人们眼中的“正常人”。恩师曼奇尼说得最好,“巴洛特利什么时候去家附近的餐馆不用开着自己的法拉利跑车,而选择步行5分钟,那他就真正长大了。”但即便是最懂巴神的教练也始终没有找到一个能和巴神正常沟通的频道,本赛季英超联赛巴神多场被雪藏,因为曼奇尼压根不知道这位爷到底会给自己带来些什么。

  队友懂他吗?

  的确,巴神的世界你永远不懂!他一面温情脉脉地照顾着训练基地旁的小野猫,一面冲着朋友大喊“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帅的男人,每个女人都想泡我”。在烧掉自己别墅的浴室后,回头他又在下榻的酒店继续纵火,没有了现成的鞭炮,他干脆自制喷火器,材料是一瓶溶胶罐和一个打火机,是人都知道这很可能引发爆炸……当然,千万别忘记了他还没学会如何独自穿上训练背心。

  有巴洛特利的地方就永远可以聚焦全世界的眼球,接下来一秒会发生什么,你不知道,但一定不会让你一无所获。巴神!神奇抑或神经只在一线间,没有巴神为阿奎罗的巧妙做球,这个夏天曼城球迷注定只能郁郁寡欢;没有巴神对拉莫斯的耐心等候,意大利的进球会来得更早……失去良机的巴洛特利一个人默默在前场踱步,哪怕西班牙队的反攻已经压到了本队半场,他依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能自拔。德罗西就对巴神的离奇表现感到不快,“那个机会是他自己创造的,他可能是觉得没有后卫在身边了,这让他有点迷糊了,但他真的浪费了许多时间。”那一刻的巴洛特利就是天才与脑残的结合体,前一秒钟他聪明地预判了对手的动作,脚下抢断,头球点入禁区,与生俱来的足球天赋显露无遗,后一秒钟他又自动开启了脑残模式,让队友都想骂街。

  比赛结束后,巴洛特利一个人很沉默地坐在球队大巴外,不知道在想什么,一边的进球功臣迪纳塔莱站着喋喋不休,看样子是在安慰巴神,巴神不为所动,一座石佛般呆坐在那里,大巴边来回行走巡逻的保安也禁不住瞥了巴神一眼,这样的人想不让人注意都难……眼见对巴洛特利疏导得不够好,迪纳塔莱干脆坐在巴洛特利身边,继续聊,这回巴神才摊开手,说了两句,也许在说,“我脑袋后面又没长眼睛!”

  另一个坏小子懂他吗?

  这一天人们看到的是一个沉默的巴神,不过别以为巴神不爱说话,被换下后,他目光呆滞地坐在替补席上,但嘴巴却莫名其妙地嘀咕起来,巴神在和谁说话?“看什么看,你们就是一坨屎,为什么?因为你们没有勇气成为你们想成为的人,你们需要像我这样的人,这样你们就能对我竖中指,然后说句‘那是个坏小子’。”

  有媒体捕捉到了巴洛特利的自言自语,听上去巴洛特利很热衷于坐在板凳上分扮两角,左右互搏,一会扮演敌对的球迷,一会又做回自己,“快对我这个坏小子说晚安吧,快给我闪一边去,快给我让路。”可以肯定,巴洛特利度过了郁闷的90分钟,但是回到更衣室里,他又立刻恢复正常,面对专程进入更衣室向球队祝贺的意大利总统那波利塔诺,巴神光着上身,露出一口大白牙,傻笑个不停,这让一边一身正装的主帅普兰德利颇有些尴尬。

  教练不懂他,队友不懂他,巴神缺少一个知音?也不全是。“卡萨诺和我非常相似,我们经常短信联系,我和他说,‘他去不了欧洲杯,我也去不了’,我们俩配合很好。”巴洛特利从不讳言自己有卡萨诺这个好哥们,卡萨诺也颇有些搞笑地称赞巴洛特利是个“好小伙”,本场比赛卡萨诺压根没有对巴神的荒诞行为做任何评价,但细心的记者用摄像头记录了这一幕:卡萨诺比赛中射门被封堵,巴神继而补射却被快马赶到的皮克破坏,巴神懊恼地以拳捶地,不远处的卡萨诺一脸坏笑……也许卡萨诺清楚,对于一个沮丧、狂躁的巴洛特利,多说无益。

  因为缺爱所以怪诞?

  一场优异,一场低迷,巴洛特利的比赛就像心电图一般。不过昨天巴神的失态也并非没有原因,按照两位现场记者的话说,一些有种族歧视的球迷刺激到了巴神。46岁的威尔士记者斯蒂尔透露:“我听到有球迷模仿猴子的叫声,距离巴洛特利很近,他肯定能听到。”32岁的希腊摄影师伊安尼斯告诉大家:“猴子的叫声来自西班牙球迷的看台,很显然,这些噪音起作用了。”欧洲杯开赛之前,巴洛特利就公开表示,“谁在场上学猴子叫,我就罢赛,谁在街上对我扔香蕉,我就杀了他。”结果遭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的打压。

  很多人都疑惑黑皮肤的巴洛特利为什么会是意大利人,其实巴洛特利的父母是非洲侨民,祖籍加纳,在他2岁的时候就因为一场疾病抛弃了他,巴洛特利之后由一个布雷西亚的意大利家庭抚养长大。因为自己的肤色,因为是被收养的孩子,生于1990年的巴洛特利直到18岁才拿到意大利护照,而种族歧视总是伴随着他,从童年直到成人,这让巴洛特利异常痛苦,继而导致他愤世嫉俗,行为怪诞。相比于种族歧视,亲生父母的离弃也让巴洛特利无法释怀,“十几年来,我几乎没有在生日时接过一次亲生父母的电话,在我眼中,他们只是陌生人。”

  本届杯赛,巴洛特利特意将“Barwuah Balotelli”这一长串名字写在球衣上,而“Barwuah”恰恰是他生父的姓氏,很显然,巴洛特利心中仍有爱。

  赛后记者采访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问为什么换下巴洛特利时,普兰德利愤怒地指责了拉莫斯:拉莫斯一开赛就问了巴洛特利一个问题,导致巴洛特利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没法集中精神在比赛上。记者好奇地问:什么问题?普兰德利: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

  ——网友猜想巴神抢断成功形成单刀后,突然放慢脚步时在想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