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早报:没落的意大利队仍拥有伟大的教练

2012年06月12日09:29
来源:东方早报

  欧洲杯球评》特刊将从今天开始推出系列谈话栏目《说吧》,每期邀请不同领域嘉宾对话足球。他们中有企业界精英,有著名主持人也有文化名人,他们以往在公共场合示人的面孔往往严肃,但在这里你将看到完全不同的他们。在这里他们只有“球迷”一个身份。

  本期嘉宾

  孙衍忠

  瑞业投资公司合伙人

  支持球队:意大利

  看球年龄:20年以上

  叶立鹤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高级总监

  支持球队:西班牙

  看球年龄:20年以上

  美好回忆

  叶立鹤:我是个铁杆的西班牙粉丝,但20多年的看球经历中,我对于欧洲杯的感觉并不是特别强烈,印象中看球记忆最深的却是2002年世界杯,当时我正好在巴西圣保罗,巴西队决赛2比0战胜德国队后,当地时间正好是早上,圣保罗市几乎所有居民全部涌入大街游行,燃放起了烟火爆竹,这些人嘴里都喊着口号:德国队再见,五冠王。这样的场景一直印在我的脑海中。

  孙衍忠:我是从1988年开始看欧洲杯的,之后每一届大赛,基本上有机会都会看完比赛,每一届比赛的一些经典画面,我都可以回忆起:1988年巴斯滕零度角射门,1992年丹麦童话,1996年比尔霍夫的进球,2000年托尔多连续扑救点球,2004年希腊神奇的捧杯之旅,2008年西班牙终于成就霸业……

  我们的支持

  叶立鹤:我最早是支持巴西的。2003年的时候我正好在西班牙马德里呆了一段时间,当时我们单位就在伯纳乌附近,每天上班都会经过,住的地方和罗纳尔多很近,可惜没遇到过他。那年看了一场欧冠皇马3比1战胜曼联的比赛,体会到了西班牙足球的一些魅力,他们过去一直是预选赛之王,后来成绩慢慢变好,我也开始逐渐支持西班牙了。

  孙衍忠:1988年和1992年两届欧洲杯,荷兰都是最令人喜欢的球队之一,他们踢球的风格细腻中包括力量,当时就有很多中国球迷喜欢上了荷兰,也包括我。也在差不多同一个年代,央视开始转播意甲,那个时候意甲有荷兰三剑客、德国三驾马车在内的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整个联赛的水平也是最高的,我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支持意大利的。

  西班牙VS意大利

  叶立鹤:从过程来看,博斯克无锋战术有些理想化,并没有起到太好的效果,下半场感觉托雷斯上得有点晚,席尔瓦又被换下有些早。

  孙衍忠:比赛对于意大利来说是成功的,比赛中的很多有威胁进攻,都是意大利创造出的,只是西班牙门将卡西表现太好,否则意大利很可能上半场就取得进球。下半场的调整也是成功的,换下巴洛特利后马上就取得进球,个人感觉换卡萨诺有些早,不过这也可能是由于卡萨诺之前受伤,身体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的缘故。

  足球场上的管理学

  叶立鹤:管理一个团队和管理球队某种程度是相同的,比方说博斯克的无锋战术,这是一种“创新”,当然这种创新在实际应用中遇到了残酷的现实,在和竞争对手的比拼中,并没有占到太多便宜。有时候差异化太大,也会让对手更加注意你,意大利其实不怕你这种创新。还有就是博斯克作为一个球队的统帅,在激励球员方面掌握的节奏,很值得玩味。我觉得博斯克可能并不是太在意开局的输赢,就算西班牙的王子来到球场,球员还是一样四平八稳打比赛。我认为博斯克会在之后的淘汰赛中慢慢去激发球员,小组赛他不会给球员施加太大压力,给予一定的空间,让球员去自由发挥。

  孙衍忠:意大利这届比赛挺有意思的,除了布冯和皮尔洛外,已经没有太多世界级球员了,反而锋线上要靠卡萨诺和巴洛特利两位“问题球员”去攻城。这两位球员个性太鲜明了,性格上都属于有缺陷的,如何管理好他们,发挥长处,扬长避短,这方面很有讲究。比如巴洛特利,也就只有曼奇尼可以用好他,但实际上曼奇尼有时候也恨铁不成钢,需要用很多策略去鼓励、安慰、鞭策甚至惩罚他。当年卡萨诺的情况也是一样,也只有卡佩罗可以管好他,这其中是需要管理艺术的。意甲这些年的确是没落了,不过意大利的教练各方面能力还是顶级的,这些年来卡佩罗、安切洛蒂、曼奇尼、里皮,成功的意大利教练不在少数,这次普兰德利的各方面能力,也很好,一支好的球队,缺不了一个好的统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