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击德国男足新闻发布会 勒夫:不会按常理出牌

2012年06月12日10:1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格但斯克6月11日电)

  相比起西班牙队在波兰格但斯克位于郊区的训练基地,德国队的驻地就热闹许多。当地时间6月11日中午12点30分,德国队在下榻的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勒夫和前锋戈麦斯出席。这场发布会吸引了近200名记者前往现场。发布会结束后,就在几十米外的训练场,德国队进行了迎战荷兰队前的封闭训练。

  口若悬河,勒夫像个演说家

  昨天中午,记者驱车赶到德国队的驻地,首先是一块全封闭的训练场吸引了记者的注意,里边时不时地传出很欢快的笑声,门口则围了大批球迷。在现场看守的警察指着不远处告诉记者,德国队的发布会现场就在几十米外的酒店进行,而旁边还有个小型的动物园。

  德国队在下榻酒店的广场上搭了两个简易棚,算是欧锦赛期间球队为记者安排的球队新闻中心。尽管不大,德国队还是很注重细节,为记者准备了免费的咖啡、饮料以及各种糕点。

  当地时间11日中午12点半,德国队的发布会准时开始,新闻官领着主帅勒夫出席。由于两天后就将进行德国队与荷兰队的焦点比赛,这场发布会吸引了近200名记者前往,座无虚席,连走道都站满了人。

  勒夫在电视镜头前给人的印象是指挥比赛充满激情,但却总是酷酷的,言语不多,但在发布会上,勒夫完全是另外一副模样,他绝对是个出色的演说家,对媒体各种刁钻的问题,勒夫口若悬河,肢体语言相当丰富,时常引发一阵阵爆笑,很有感染力。常年跟随德国队采访的记者分析,从克林斯曼的助手到如今深得民心的德国队主帅,这种越来越像演说家的气质反映出勒夫正变得愈发自信。

  发布会上有媒体表示首场比赛安排戈麦斯和胡莫尔斯首发让人感到意外,勒夫笑着回答:“你们都知道,我有时候会给人意外,不按常理出牌。我知道这样安排会引来一些媒体的质疑,但我要引用特拉帕托尼的一句话,‘教练不是笨蛋,教练每天都在和球员接触,他们知道如何选择’。所以我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选择不同的战术,安排合适的球员首发,当然,有时我也会跟着感觉走。”

  说到包括绍尔等人对戈麦斯的质疑,勒夫的情绪变得有点激动:“我没有时间去关心别人说了一些什么,作为教练我有自己的看法,戈麦斯在防守中表现得很努力,还进了一个球,虽然他还有可以提高的地方。”

  戈麦斯和克洛泽的竞争是不可回避的话题,勒夫说:“克洛泽的状态越来越好,这是我们都希望看到的,我很庆幸我们在前锋线上有两位世界级的前锋可供选择,在第一场比赛之前,克洛泽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克洛泽很好地接受了替补的角色。”

  勒夫还透露,现在球队没有任何伤病,默特萨克、格策状态渐入佳境,施魏因施泰格之前肌肉有些不适,但现在变得得很自信。说到两天后与荷兰队的焦点比赛,勒夫表情严肃:“首发可能会有一到两个变化,我要看明天的训练状态再做最后的决定,我并不认可赢球不换阵的说法。”

  戈麦斯:罗本能上场吗?

  勒夫的发布会持续了35分钟。结束后他起身离席,匆匆赶去那块封闭的场地指导球队训练,戈麦斯则坐到了新闻官的一旁。对于绍尔的批评,戈麦斯表示:“在过去5、6年里,我都是德国足坛最好的前锋之一,在过去两个赛季我也在欧冠中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是梅西之后进球第二多的球员。我并不把绍尔的话当做是攻击,他也是拜仁的一员。在一次啤酒节上我曾经碰到过他,他和我说他并不是想批评我,而只是想激励我,因为他很看好我的潜力。”

  “其实我在进球前就看到了克洛泽热身,然后站到了边线上,我知道他会换下我,但足球有时候就是这么奇怪,我立刻取得了进球。”戈麦斯透露他和克洛泽私下里关系很好,“我们虽然是竞争关系,但私下关系很好。谁上场的问题从没有变得紧张过。我知道这是个很棘手的决定,但是教练告诉我他看到了我过去两年的进步,所以我得到了上场的机会。”

  虽然勒夫透露对阵荷兰队,首发可能稍有调整,但戈麦斯坚信他不会是那个被调整的对象:“我相信第二场仍会首发。”至于有记者问到荷兰队的罗本是拜仁队友,他将如何面对罗本时,戈麦斯略微思索了一下,反问道:“他能上场吗?”引得记者席中爆发出一阵哄笑,但戈麦斯立即回归话题:“罗本在这场比赛中是我们的对手,所以我们不会是朋友了。在比赛之后,我们就会再变成朋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