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麦克马纳曼:这支英格兰队不是热门 西班牙很强

2012年06月12日10:2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格但斯克6月11日电)

  球员时代,麦克马纳曼那头长卷发是他的标志之一,如今麦卡稍稍剪短了他的头发。在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比赛前,麦克马纳曼出现在了格但斯克PGE球场的新闻中心,他是作为ESPN的嘉宾来解说这场焦点比赛的。担任解说员的麦克马纳曼彬彬有礼,丝毫没有球星的架子,唯一能显示出他“身份”与众不同的是身边时刻有个保镖跟随。在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比赛之前,记者对这位前英格兰球星进行了采访。

  “霍奇森如何选人有他的理由”

  记者:你对欧锦赛一定有着很特别的回忆,尤其是在1996年英格兰队在本土作战的欧锦赛中你一战成名,并入选了那年的欧锦赛最佳阵容。

  麦克马纳曼:那支英格兰队实力的确很强,我们拥有希勒、谢林汉姆、加斯科因、亚当斯、西曼等球星,那是一支技术含量很高的英格兰队,但也遇到了很大的考验。揭幕战我们只能和瑞士队踢平,球迷对我们的期待有所下降,但随后的两场小组赛,我们2:0战胜了苏格兰、4:1击败荷兰,1/4决赛又通过点球战胜西班牙队,但在半决赛的点球决战中输给了德国队。

  记者:总的来说,欧锦赛还是留给了你很不错的回忆?

  麦克马纳曼:也不完全是。2000年欧锦赛的回忆就很糟糕,英格兰队非常不走运。首场比赛对阵葡萄牙队,我们取得了2:0领先,但最终被对手3:2逆转,我在下半场还受伤离场。英格兰队在那届欧锦赛中没能小组出线。

  记者:那么今年的英格兰队呢?

  麦克马纳曼:外界都不看好这支英格兰队,他们像中了魔咒一样,不停地有球员受伤退出,鲁尼又被禁赛。我希望英格兰队的球员们不要背上太大的压力,正因为外界期望并不高,为什么不将这次比赛看做是一次享受呢?

  记者:主教练霍奇森在卡希尔退出后又征召了利物浦小将凯利入围,这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毕竟凯利一个赛季代表利物浦出场的次数屈指可数。利物浦有6人入选这支英格兰队,是入围人数最多的俱乐部,因为霍奇森执教过利物浦,所以他偏爱利物浦球员?

  麦克马纳曼:霍奇森这样做肯定有他的理由。利物浦本赛季成绩不好,球迷对利物浦球员的状态提出质疑,这很正常。利物浦几名球员在俱乐部也不是绝对主力,但我认为这并不重要,他们在英格兰队时的状态如何才是最重要的,霍奇森选择他们,肯定是基于对他们的信任。这次英格兰队不是热门,球迷对英格兰队也没有过高期待,这和以前有所不同,所以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享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利物浦回英超前四须加大投入”

  记者:你是利物浦培养出来的球星,职业生涯最美好的时光也献给了利物浦。当年正是达格利什将你提拔到了一线队,但一年后他就辞职了。本赛季达格利什再次从利物浦的帅位上离任,你感到意外吗?

  麦克马纳曼:我也是从新闻中才得知肯尼(达格利什)离任消息的,此前没听他说过,当时我正在和几个球员在一起,听到这个消息后还是感到有点震惊。其实我小时候是埃弗顿球迷,当时埃弗顿也想签我,不过利物浦表现得更积极,达格利什还特意跑来说服了我。

  记者:利物浦已经确定了下赛季的新帅——原斯旺西主帅罗杰斯,你对利物浦重塑辉煌是否有信心?

  麦克马纳曼:希望如此。英超的竞争十分激烈,而且现在的足球不像20年前,决定球队成败的因素有很多,金钱在足球世界中发挥的作用比以前更大。我认为利物浦队要重塑辉煌,重新返回英超前四,需要在转会市场上有更多的考虑和动作,加大投入。我曾经说过,我不知他们有多少财力,如果他们去花费5亿英镑,这是现实的;但如果只花10英镑,那就不现实了。

  记者:后来你转会皇马,似乎过得并不像利物浦那样如意。你后悔过这个决定吗?

  麦克马纳曼:虽然这是老话重提了,但为什么要后悔呢?很多事情就是这样的,我对自己做出的选择不会感到后悔。

  记者:你转会皇马后没多久,博斯克就出任皇马的主教练。你对他的评价如何?

  麦克马纳曼:他不仅是个很好的教练,更是个很好的长辈。他很善于处理更衣室内的关系,调动球员的积极性,球员也乐意听他的。

  “西班牙队整体实力高出一筹”

  记者:你也看好博斯克率领的这支西班牙队夺冠吗?

  麦克马纳曼:西班牙队的整体实力仍然是最强的,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西班牙足球最近几年处在巅峰期。从实力上说,西班牙队确实最有希望夺冠的,但足球世界是充满意外的,尤其是像欧锦赛这种大赛,各队之间非常熟悉,无论哪支队跟西班牙队交手都会小心翼翼。

  记者:1996年的欧锦赛,英格兰队输给后来夺冠的德国队,小组赛却大胜荷兰队。现在德国队和荷兰队将要在第二轮小组赛中相遇了,这是一场很值得期待的比赛吧?

  麦克马纳曼:荷兰队输了第一场比赛,他们的压力比德国队更大,他们会想方设法赢得比赛的胜利。德国队也非常优秀,而且德国队是一支非常善于打大赛的球队,他们总是充满斗志,队员也非常年轻,冲劲十足,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都不错,这将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记者:但德国队和荷兰队携手出线的前景不妙了。

  麦克马纳曼:这个小组谁出线都不是冷门。葡萄牙队第一场虽然输给了德国队,但他们的表现非常出色,一点都没有处于劣势;丹麦队则是一支很稳定的球队,整体作战能力很强,防守顽强,进攻效率很高。南非世界杯和本次欧锦赛的预选赛,丹麦队两次压过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我很期待他们即将进行的这场比赛会发生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