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爱尔兰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爱尔兰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叫马里奥的都很红 德甲空霸差点加盟中超

2012年06月12日10:36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刚

  欧洲杯开赛至今最红火的名字是什么?非“马里奥”莫属,除了在德国与葡萄牙之战中打入唯一入球的马里奥·戈麦斯,以及在昨晨西班牙与意大利一役中在场上“思考人生”的马里奥·巴洛特利之外,在昨天凌晨的另一场克罗地亚与爱尔兰的欧洲杯小组赛中,又有一位新的“超级马里奥”崛起了,那就是26岁的克罗地亚国脚马里奥·曼祖基奇。昨晨的比赛,正是他用两记头球,帮助克罗地亚3∶1战胜爱尔兰。

  当初差点加盟中超

  奇货可居却遭“贱卖”

  本届欧洲杯16支球队的368名球员,没有一个人和中超有关系,唯一能有点联系的,恐怕就是曼祖基奇了。

  2010年初,中国足坛曾经传出过一则新闻,那就是当时的陕西浐灞队想要签下克罗地亚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的一名克罗地亚国脚,正是曼祖基奇。不过就在陕西浐灞队欲动手之际,有消息称,欧洲最著名的“球探”、阿森纳主帅温格也看中了这名东欧高中锋,想要把他引入阿森纳。于是,意识到奇货可居的萨格勒布迪纳摩立刻将曼祖基奇的身价大大提升,一度提高到1500万欧元。此后,不来梅队将转会费开到了1200万欧元,却仍遭拒绝。

  如此狮子大开口,自然也吓退了一大批的买家,包括陕西浐灞队,曼祖基奇也因此与中超擦肩而过。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之后,球迷们称,克罗地亚国家队应该庆幸最终曼祖基奇没有来中超,否则克罗地亚也许就失去了这一位空霸。

  不过到了2010年夏天,迪纳摩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经济危机,于是,不得不以800万欧元的价格将曼祖基奇“贱卖”到了德甲的沃尔夫斯堡。

  如今成德甲空霸

  要求加薪遭俱乐部兜售

  在沃尔夫斯堡,曼祖基奇是主帅马加特最喜爱的一名球员。在初到德甲的很长一段时间内,曼祖基奇一球不进,但马加特不改对他的信任,甚至不惜减少队内头号射手赫尔莫斯的上场时间。而曼祖基奇随后也用接二连三的进球,回报了主帅对他的信任。

  在刚刚结束的2011-12赛季,曼祖基奇在联赛中出场32次,送出12个入球和8次助攻的数据,是队内的进球王和助攻王。身高接近1.86米的曼祖基奇的最强武器自然是头球,他的空战能力惊人。而克罗地亚本就是头球进球最多的欧洲杯参赛队,正合曼祖基奇的脾胃,昨天他就连续两次头球破门。

  不过在本赛季结束后,自认表现出色的曼祖基奇向沃尔夫斯堡队提出了加薪要求,对此,强硬的马加特只有一句回应——“那你就等着解约吧。”就在欧洲杯开始之前,沃尔夫斯堡队还正在四处兜售曼祖基奇。但不知马加特在看了本场比赛之后,会不会后悔作出要卖曼祖基奇的主意?无论如何,这场比赛让人认识到了这位德甲空霸的威力,无疑也将会改变他的职业生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