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矿工俱乐部是顿涅茨克符号 法国队集训乐不思蜀

2012年06月12日10:57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顿涅茨克与体育是分不开的……的确,因为这座城市的创建者约翰·休斯来自足球发源地英国。足球在顿涅茨克非常受欢迎,欧洲杯半决赛在这里举行绝非偶然。”顿涅茨克城市指南中的这段话,很好地诠释了足球与城市的关系。而中国球迷知道顿涅茨克,恐怕无一例外地都是因为那支曾在2009年举起过欧洲联盟杯奖杯的球队——顿涅茨克矿工。记者在顿涅茨克的三天,眼见,耳闻,深深地感受到这支球队在城市中的地位。

  ■探营

  蜻蜓点水的接触发自内心的感叹

  来顿涅茨克,第一件想做的事就是拜访一下矿工队。平日里,矿工俱乐部对于来访的媒体十分友好,即便是普通的球迷,只要提前网上预约,就可以在指定时间获得参观俱乐部的机会。但事有不巧,因为在欧洲杯期间,矿工队所在的柯日莎训练基地被法国队选中作为驻地,所以除了公开训练的时间,其他时候这里总是大门紧闭。不过,又要感谢法国队,正是借了他们公开训练的光,记者才走进了这家成立于1936年的足球俱乐部。

  从顿涅茨克市中心打车到矿工队的基地大约需要花费120格里,车程超过了十几公里。除了一条大路,沿途十分空旷,只有偶尔出现的煤矿不时提醒着人们矿工队名称的最初由来。欧洲杯期间,英格兰球迷区的帐篷,就搭建在沿途。

  终于到了矿工俱乐部的大门前,门口的踢球者雕像透露出俱乐部的历史积奠,红黑主色的队徽鲜明而不张扬,往里看去,绿树掩映,静谧而幽深。这是俱乐部的正门,但在欧洲杯期间,即便在公开训练日,对媒体和球迷开放的也只有侧门。在侧门口检查过证件后,记者进入一层的训练场地,而球迷进入二层的看台,“等级森严”,毫不含糊。法国队开始训练前,场地刚刚浇过水,绿得如同画一般。在场不多的几名中国记者感慨,“看看这天,再看看这草皮,这才是职业俱乐部啊。”

  ■众说

  法国国脚的称赞无微不至的关怀

  如此优越的条件,也难怪法国队要放弃那些看上去更好的训练场地,而选择这里。效力于纽卡斯尔的中场球员卡巴耶说,“顿涅茨克矿工的训练基地非常出色。在这里,我们生活得很开心,这里的设施是最高规格的。在训练和比赛之余,我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这里有许多房间,有的队员玩电脑游戏,有的队员打台球。”

  让法国国脚感觉舒适,更要让在球队效力的各国国脚在欧洲杯期间始终感觉像在家里比赛一样。在目前的乌克兰国家队中,共有6名国脚效力于矿工队,仅次于基辅迪纳摩的9人。

  比赛期间,矿工队官方网站会随时随地关注国脚的动态。“首场比赛之前,你会感到紧张吗?”“不会,一切都会很顺利。”刚刚从哈尔科夫冶金队转会至矿工队的前锋德维奇说。甚至在克罗地亚与爱尔兰的比赛结束后,顿涅茨克矿工的官方网站第一时间便登出了比赛的消息,并用黑体字标出了克罗地亚队长斯尔纳和前锋爱德华多的名字,这两人目前正是在矿工队效力。“队长斯尔纳打满了90分钟 ,并且用出色的表现点燃了全场的热情,而爱德华多在第89分钟出场,替下了佩里西奇。”

  无微不至的关怀,让队员们感受到来自俱乐部的温暖。反过来,也正是队员们的努力才为矿工队赢得了2009年的末代欧洲联盟杯冠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