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波兰防线面临考验 俄罗斯再看“新沙皇”

2012年06月12日11: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视频-波兰VS俄罗斯前瞻 东道主后防囤重兵防守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点45分,2012年欧洲杯将进入第五比赛日争夺。在A组第二轮一场比赛中,首战大捷的俄罗斯队将在波兰华沙国家体育场迎战东道主波兰队。在近16个月保持了15场不败的俄罗斯队将力争连胜从而为小组出线奠定坚实基础,而主力门将缺阵的波兰队则继续追寻着本队在欧洲杯决赛圈的历史首胜。

  16个月不败俄罗斯力争再踢好“波”

  首轮比赛俄罗斯队砍瓜切菜般的以4-1大胜捷克队不仅创造了自独立参加欧洲杯以来在决赛圈的最大胜局纪录,即使放在前苏联时代一起比较,也创造了单场进球纪录,以及平了单场净胜三球的赢球纪录(巧合的是创纪录恰好是1960年前苏联3-0前捷克斯洛伐克)。这意味着俄罗斯队已经将本队国际A级赛事不败场次扩大到了15场,他们最近一次输球还是在2011年2月9日热身赛0-1不敌伊朗队。东道主波兰队揭幕战1-1打平后意味着本队在欧洲杯决赛圈历史首胜依然未能拿到,如果他们不想成为继2008年奥地利之后又一支在小组赛阶段一场不胜的东道主,那么对于波兰队而言只有两场机会去改写历史了。

  包括前苏联时代,两队此前总共在国际A级赛事中交锋14次,波兰队以3胜4平7负处于下风,不过之前双方尚未在欧洲杯决赛圈遭遇过,在1984年欧预赛中前苏联主胜客平对波兰不败,并且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包括前苏联)此前4次在波兰国土上面对波兰,战绩是2平2负未有胜绩。至于俄罗斯独立后,双方交战3次全部是友谊赛,结果胜平负各一场。

  波兰主力门将停赛中场存一变数

  因为红牌停赛,波兰队主力门将斯泽斯尼将缺席同俄罗斯队的比赛,这意味着首战替补登场就扑出点球的蒂通将在此役先发出场镇守城池。实际上波兰队也已经保持着国际A级赛事7场不败(5胜2平)的记录,首战被希腊队的萨尔平伊季斯破门仅仅是他们近6场比赛的惟一失球,但即使如此连续512分钟不丢球也还是创造了队史纪录。此役除门将位置被迫调整外,主教练斯穆达可能在其余位置照搬首战的配置,不过也有传闻称从战术角度考虑在欧塞尔效力的杜德卡有可能会取代奥布拉尼亚克的先发位置,当然锋线上首战获得MVP的德甲铜靴莱万多夫斯基将继续冲锋陷阵,他目前在最近5场俱乐部和国家队比赛中已经有7球入账,状态可见一斑。

  浪射or高效?俄罗斯锋线有看点

  最近12场比赛仅丢3球的俄罗斯队,状态大热。目前队中除膝伤远离赛场长达七个半月的门将阿金费耶夫继续恢复外其余球员均可供主教练艾德沃卡特调用,实际上阿金费耶夫已经开始恢复训练,只是伤处依然进行着“严密包裹”,马拉费耶夫虽然首战也被撞了一下,但应该问题不大。90后小将新沙皇扎戈耶夫当然是我们继续要关注的焦点,毕竟小将在受到外界关注后能否还有亮眼表现也是考量他巨星潜力的一个标准。但锋线上的主力争夺更有趣,是表现活跃但准星太差的克尔扎科夫继续首发,还是效率极高的帕夫柳琴科先发上位,艾德沃卡特会做出正确选择。

  新沙皇PK德甲铜靴

  预计波兰队首发阵容(4-4-1-1):22-蒂通/20-皮什切克、13-瓦西莱夫斯基、15-佩尔基、2-伯尼施/16-布瓦什奇科夫斯基、7-波兰斯基、11-穆拉夫斯基、21-格罗西茨基/10-奥布拉尼亚克/9-莱万多夫斯基

  预计俄罗斯队首发阵容(4-3-3):16-马拉费耶夫/2-阿纽科夫、12-阿列克谢-别列祖茨基、4-伊格纳舍维奇、5-日尔科夫/7-丹尼索夫、6-希罗科夫、8-济里亚诺夫/17-扎戈耶夫、10-阿尔沙文、11-克尔扎科夫

  德国名哨最恨粗野犯规

  执法本场比赛的裁判组来自德国,主裁判是施塔克,他也是本届欧洲杯12位主裁中仅次于拉努瓦第二老的60后执法者,但在他14岁时他就明确表现出对裁判工作有浓厚兴趣,并且他是获得FIFA裁判资格最资深的一位。斯塔克对粗野犯规者一向抱持着严惩不贷的态度,从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半决赛智利队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他一场将两位智利球员驱逐(全场吹罚了53次犯规,并在赛后引发混乱),到去年鲁尼在与黑山进行的欧预赛中报复性踢人得红牌(并在小组赛前两轮停赛),就可以看出斯塔克的执法风格。

  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他执法27场比赛共出示了110张黄牌和8张红牌。此外,斯塔克在欧冠联赛吹罚切尔西对国米,皇马对巴萨时都曾制造过点球风波。他此前执法波兰队2次,结果波兰队均是以2-1分别击败了捷克和葡萄牙;之前执法俄罗斯的一场热身赛,俄罗斯则是1-0小胜塞尔维亚。

  (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