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老核弹延续绿茵梦想 舍瓦书生涯最后传奇(图)

2012年06月12日11: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迪亚摩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欧洲杯D组迎来首轮角逐,东道主乌克兰凭借舍甫琴科的两个进球2-1逆转击败瑞典。舍甫琴科赛后与主教练布洛欣激情相拥,2012年欧洲杯是舍甫琴科绿茵生涯的告别舞台,在这里,36岁的老男孩正在书写属于他的最后的传奇!下面就让我们回顾下舍甫琴科辉煌的职业生涯:

  年少成名

  1986年,舍甫琴科进入基辅迪纳摩青训系统。14岁那年,他开始暂露头角。1994年,18岁的舍甫琴科迎来了他职业生涯第一场正式比赛,对手是顿涅兹克矿工。舍甫琴科在他的处子秀中打进了一粒精彩的进球。从此,舍甫琴科一发不可收拾,1997/98赛季冠军联赛1/4决赛,舍甫琴科在诺坎普球场上演帽子戏法,震惊欧罗巴!

  加盟米兰

  1999年夏天,舍甫琴科以创纪录的2600万美元加盟米兰。在处子战同莱切的比赛中,舍甫琴科打进一球。这个赛季,舍甫琴科打进24球,捧起了意甲金靴。他也成为继普拉蒂尼后第一位在登陆意甲首个赛季就斩获意甲射手王的外籍球员。之后在2003/04赛季,舍甫琴科又再次获得意甲金靴奖。

  欧洲之巅

  2002/03赛季冠军联赛决赛,舍甫琴科在点球大战中攻入制胜点球,助米兰击败尤文。在当年欧洲超级杯中,舍甫琴科也打进制胜球。2003/04赛季,舍甫琴科又助米兰第17次捧起意甲冠军奖杯,凭借在意甲、欧洲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在2004年金球奖评选中,舍甫琴科力压小罗、亨利捧起奖杯。2004/05赛季,米兰再次杀入冠军联赛决赛,但在伊斯坦布尔,命运和米兰、舍甫琴科开了一个玩笑,米兰上半场三球领先,下半场却被利物浦连扳三球,在点球大战中,在杜德克的梦幻舞步面前,舍甫琴科罚丢了关键点球。

  加盟切尔西

  2006年夏天,舍甫琴科加盟切尔西,3100万英镑转会费创造了当时的英超纪录。但在切尔西的两个赛季,由于伤病和战术的影响,舍甫琴科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只斩获九粒英超进球。

  重返米兰

  2008年夏天,贝卢斯科尼将舍甫琴科带回了米兰。重返圣西罗球场的舍甫琴科在联盟杯同苏黎世的比赛中打进了一粒进球。不过,“核弹头”完全没有了昔日的风采。2008年12月4日,在同拉齐奥的意大利杯中,舍甫琴科为米兰打进了他的最后一球。

  荣归故里

  米兰在赛季结束后没有行使买断权,“核弹头”最终回到了足球梦想的发起地基辅迪纳摩。2009年9月1日,在同多尼克斯的比赛中,舍甫琴科打进一球。2010年3月13日,舍甫琴科打进了他在基辅迪纳摩的第100球,重返乌超的“核弹头”依旧生猛。

  国家队:最后的梦想

  作为乌克兰头号球星,舍甫琴科一直是球队的进攻灵魂和精神领袖。2006年世界杯,舍甫琴科率乌克兰杀进八强。2012年欧洲杯,乌克兰作为东道主直接进入决赛圈。舍甫琴科已经宣布,欧洲杯后将告别绿茵场,欧洲杯将是核弹头足球生涯最后的梦想。(搜狐体育 迪亚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