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解说谈及富二代现象 球迷盛赞称将成为经典

2012年06月12日11:21
来源:重庆晨报

  自从“富二代”一词诞生之后,走红大江南北。昨日西班牙同意大利的小组赛,被球迷们奉上“诗人”美名的央视解说员贺炜,在提到意大利著名球员皮尔洛时,突然诗性大发、文思泉涌,力赞皮尔洛这个靠着自己成名的“富二代”。同时贺诗人话锋一转,开始教育国内的“富二代”。贺炜此话一出立即亮了。恐怕昨天除了踢着踢着就梦游的巴洛特利之外,连意大利的“编外后卫”托雷斯也没他人气高。

  解说重现

  皮尔洛是个富二代

  “按照中国人的说法,皮尔洛是一个标准的富二代,但是这个富二代,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个人价值的认同。”

  “皮尔洛的父亲是意大利的钢铁大亨,他完全没有努力的必要。但是,皮尔洛靠着自己的能力,在足球这个他热爱的领域做到了最好。”

  “其实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国内现在肯定也有很多富二代,富二代只是你的自然属性,不是你的基因,一个人个人价值的实现,还是看他为别人、为这个社会留下了什么样的财富,无论是物质财富还是精神财富。”

  值得注意的是,贺炜在解说这段话的时候语气从平静到激动,最后一段尤其显得慷概激昂,似乎他在说这段话的时候感概良多。

  贺炜昨天解说的亮点还有以下内容:

  1.卡萨诺曾经是个有名的坏小子,但是有巴洛特利在身边,无论如何也会让他今天显得稍微成熟一些。

  2.卡萨诺和巴洛特利组成的搭档正常的时候还是相当可怕的,我是说正常的时候。

  3.剪掉了我们习惯了的长发的拉莫斯让我们还真不大习惯。

  4.被换下场的巴洛特利看起来像个生气的孩子,事实上他确实是一个生气的孩子。

  5.布冯似乎五年前就知道他(托雷斯)要这么干。

  毫无疑问,在本次欧洲杯央视解说三人组中,贺炜力压段暄、刘嘉远成为第一红人。比起贺炜,刘嘉远的解说虽然不时会蹦出几句诸如“防火防盗防邓恩”,调侃“特拉帕托尼需要一杯红咖啡”等段子,但远不如贺炜“富二代说教论”来得猛烈,至于段暄,最近的解说中实在没有出彩之处。

  球迷评论

  贺诗人,你是爱还是恨?

  教育富二代,贺炜的此番解说同当年黄健翔大喊“意大利万岁”有异曲同工之妙,效果立竿见影,网友立刻开始热议。

  贺炜要么是爱死皮尔洛,要么是恨死国内的富二代。———糟糕少年(贺老师最后一段说得很激动)

  巴神利用单刀的机会思考了一下人生,贺湿人利用西班牙倒脚的时间感慨了一下人生。———德吹(贺诗人肯定没感概自己的人生)

  解说能从欧洲杯谈到富二代……这是一种进步!———Dulce-Vida

  皮尔洛的微博是怎么回事,睡皮(皮尔洛昵称)发微博的时候,他不是在踢球吗?还有边比赛边踢球的?———33的小乖乖(这是一场神一般的比赛,两队各有一名前锋在单刀时思考了一下人生,还有一位后腰在比赛还有20分钟时,在场上发了一条微博。该条微博被转发上万次)

  针锋相对>

  支持派:

  贺炜,你说得真好!

  也许是国内“富二代”中,出现了太多负面新闻,让多数网友对贺炜的此番说教叫好。微博粉丝数直线上升,粉丝甚至预言,贺诗人距离央视“一哥”之位已经不远。一番富二代言论,贺炜获得的赞扬如同滔滔江水绵延不绝。

  开始不知道是谁解说的,直到听到富二代的那段,就知道是诗人贺炜———sdufly(哇,个人风格建立了)

  这几天,皮尔洛老爹的钢铁股票也许会因此而大涨,因为贺炜同学致力于将皮尔洛树立为中国富二代学习的榜样,这一即兴价值观的输出,再次证明央视优秀解说员不仅得有文艺范儿,还得有哲学腔。———风清雾扬(这估计和皮尔洛老爹没什么关系)

  贺湿兄,昨晚你解说西班牙和意大利那场球时关于对富二代的点评很过瘾。我们都应该学习皮尔洛,因为爱他,我们做到最好———洪小刚(学习皮尔洛好榜样……)

  昨夜关于皮尔洛富二代的一段狂喷,很是精彩!会成为足球甚至体育解说史上的经典。———梦通社(贺炜出品,必属精品?)

  反对派:

  说球就说球,扯太远了

  当然世界上总是有人和你唱反调,贺诗人也有反对者。

  睡皮他爸公司经济危机时候每年利润才一百万欧元,还没他儿子税后年薪三分之一多,怎么就富二代了……———gothid(经济危机的时候都还有利润?睡皮他爹的公司真不错)

  酒是穿肠毒药;色是刮骨钢刀;财是惹祸根苗;气是雷烟火炮。每个人自律就好,总是在说别人的事总是在说别人应该怎么样,这样不太好吧。———nan2qiao(这吐槽有水平)

  足球解说就是足球解说,扯那远干嘛呀?———秦声金刚(何艳)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