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沙警方严防俄罗斯足球流氓 赛前火药味很浓郁

2012年06月12日11:24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明日凌晨,华沙将迎来一场“超重量级”比赛:波兰队坐镇主场对阵俄罗斯队。虽然在实力上双方都不够超级,但赛前传出的一切信号预示着这将是一场火药味浓郁的比赛。

  俄罗斯球迷的夸张表现从欧洲杯开赛后就愈演愈烈。首日比赛前,就发生了4名俄罗斯球迷在酒吧内打斗事件,一名土耳其人受伤,俄罗斯球迷被警方控制。而俄罗斯4:1大胜捷克仍不能让俄罗斯球迷平静,那场比赛后就爆发了更大的俄罗斯球迷闹事事件,十多名俄罗斯球迷在弗罗茨瓦夫的市政球场外大打出手,围攻波兰工作人员,甚至工作人员倒地后仍受到猛烈踢踩,一名试图拉架的工作人员也遭到猛烈攻击。

  而事情的起因是有工作人员在赛后认出了一名向场内投掷闪光物的俄罗斯球迷,随即引起俄罗斯人的不满。波兰警方透露,这起暴力事件持续了数分钟,四名工作人员受轻伤。有球迷用手机录下了当时的暴力场面,波兰警方表示已经将嫌疑人的特征通告波兰出入境部门,协助调查。

  即使是俄罗斯球迷频频闹事的背景下,华沙市政府仍同意了俄罗斯球迷12日的游行申请,当地的波兰华人资讯网发布了这一消息。这一申请是当地俄罗斯人团体向市政府发出的。尽管俄罗斯球迷代表向华沙市政厅保证游行期间绝对不会有任何违背波兰国家法律的条幅、只是庆祝自己国家的独立日和鼓励俄罗斯足球队,但届时能有多少“编外”俄罗斯球迷参与其中,是否有球迷会情绪过激或心怀其他目的,都是未知数。

  而在本场比赛前,波兰球迷和俄罗斯球迷的对立情绪又被无限放大,这令华沙警方始料不及。面对这样的情况,华沙警方也如临大敌,他们11日中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备战”情况。

  他们先是向媒体通报了俄罗斯少数足球流氓已被锁定的消息,称警方有能力控制局面。但同时也提醒球迷“时刻注意安全,远离漩涡中心”。警方还透露,本场比赛将增派警力,总体上不亚于开幕式,此外,还将实施限时交通管制和加强球迷携带物品管理等措施。

  首席记者 姚广安 电自华沙

  俄罗斯球迷不是都像这位老人一样可亲,其中还是有害群之马的。 新华社发

  相关新闻

  爱尔兰球迷攻击防暴警察

  时隔24年后的第一次欧洲杯,激发了视足球如生命的爱尔兰球迷巨大的热情,他

  们的激情也给欧洲杯带来了麻烦。与意大利比赛之前,爱尔兰球迷在波兹南和波兰警方发生了正面冲突,爱尔兰球迷竟然向防暴警发出攻击,还与克罗地亚以及波兰球迷发生殴斗,目前已有14人被捕。

  波兰警方透露,当地时间6月10日凌晨,爱尔兰球迷和克罗地亚球迷抵达比赛地波兹南。半夜两群球迷无所事事,在波兹南的一个广场上准备休息,但突然发生口角继而演变成激烈冲突。双方球迷互相丢掷石块和玻璃瓶,还拿起了该广场上一些座椅对殴,东道主波兰的部分球迷也搀和进去一同厮打。

  在警方赶到后逮捕了14名带头闹事的球迷后,事态才得到控制,之后警方将两拨球迷分开终于平息了这次冲突。根据当地警方负责人博罗维亚克提供的信息,警方逮捕的14名球迷中有10个波兰人、3个爱尔兰人和1个克罗地亚人,但是否有人在该起事件中受伤还不确定。

  延伸阅读

  球迷扔杂物拖累德葡两队

  在德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到场的德国球迷不甘寂寞,不停地向场内投掷纸团等杂物。尤其在刚开场仅3分钟,葡萄牙获得前场角球时,角球区顿时下起了“纸团雨”,让一度站在角球线上的维罗索跟纳尼显得很无奈,不停地向边裁抱怨。直到后来中场休息期间,球场广播警告后,德国球迷才有所收敛。而葡萄牙队却不买账,下半场刚开始时迟迟不肯出场。

  面对在乌克兰利沃夫竞技场发生的种种不和谐,欧足联宣布将对此有所行动。

  欧足联的官方发言人说:“德国球迷在现场扔掷杂物,德国足协有责任约束本国球迷行为。而葡萄牙足协也将面临诉讼,因为他们妨碍下半场比赛准时进行。 ”

  欧足联纪律委员会将在6月14日正式公布处理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