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意大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雷特专栏:西班牙没赢不着急 不设中锋有预谋

2012年06月12日11:2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巴雷特

  

巴雷特
巴雷特

  尽管西班牙在和意大利的首战中被对方逼平,这不是一个理想的开局,但是,西班牙手中仍然有所有的王牌,连续赢得第三次大赛,这也是迄今为止任何一支欧洲强队所没有完成的奇迹。

  2008年,他们曾经在开场就4-1横扫俄罗斯,接下来一路高歌,一直到8强碰上了个难缠的对手,同样是意大利,同样是平局,但是在点球大战中胜出。而在2010年的世界杯中,西班牙以更糟糕的败局开场,他们0-1输给了瑞士,但是,随后以1-0的比分差不多赢得了所有的比赛,而且,由此成为第一个在首战中失利的世界冠军 !

  看到这样的历史,我们就会相信, 这样一场平局实在是无关紧要。但是,毕竟让我们的精神一下子紧张起来,因为海水和天空同样贴近 ! 的确,西班牙人完全有理由赢得这场比赛,但是,意大利人的顽强再次得到了体现,他们甚至在61分钟首开纪录,记者,两次给卡西利亚斯制造了表演的机会。

  如果西班牙输掉这场比赛呢?这甚至都不是没有可能的。在2011年8月的热身赛上,面对同样的对手,西班牙就以1-2的比分输给了对方。从这一点上来说,法布雷加斯迅速扳平比分,并且在随后的比赛中继续保持攻势,已经难能可贵了。还需要指出的是,在74分钟的时间中,他们居然没有一个真正的中锋!

  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呢?是一个战术的试验?虽然维拉因伤缺席,索尔达多没有入选,但是,在替补席上,毕竟还有三个中锋,他们分别是略伦特、内格雷多和托雷斯。 西班牙并不缺少中锋!其中,刚刚夺得冠军杯的托雷斯在最后一刻钟才获得了上场机会,结果,他错过了两次破门良机。这是不是一个证据,西班牙不应该让他首发?西班牙在下一场比赛还会继续这样的打法吗?

  博斯克将会在周四和爱尔兰的比赛中给出答案。不过,其实,这种打法并不是博斯克创新的,它几乎是吸收了巴塞罗那的灵感。自从埃托奥和伊布走了之后,巴萨在不需要梅西打边锋的时候就让梅西打中锋……。面对意大利,西班牙也采用了同样的战术,这样子还可以一下子让5名巴萨球员同时首发,他们分别是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和皮克。这样的打法虽然好,但是缺少了瓜迪奥拉阵中的灵魂人物,梅西。一个可以让整个球队活起来的元素,这一点,需要博斯克重新考虑。毕竟,阿根廷人不是西班牙的救命稻草!在完成帽子戏法之后,他要开始度假了……

  在西班牙同样不乏天才,比如和意大利一场中的席尔瓦和纳瓦斯, 但是,他们缺少梅西的灵性和出其不意。因此,我们不敢肯定,这个打法可以让西班牙队蝉联欧洲杯冠军。我们同样没法指责博斯克采用这样的战术,毕竟,西班牙作为众矢之的,他的所有打法都成了其他球队破译的版本。2010年,博斯克曾经更换了2008年欧洲杯的三分之一的阵容,从而补充了佩德罗和略伦特这样的新鲜血液。这个夏天,西班牙在世界杯冠军的基础上做了4个调整(胡安弗兰、阿尔巴、卡索拉和内格雷多代替普约尔、马切纳、卡普德维拉和比利亚)。在这样的背景下,西班牙尝试新的打法上的变化是无可厚非的。他们希望自己在拿手好戏之外,还有更多的武器。是的,他们有这样的资本。

  作者简介:巴雷特,《法国足球》国际部主编,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主持过多年的球星财富榜评选活动, 对于国际足球了解深入,这是他第二次去乌克兰采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