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已成“欧债杯” 银行分析师预测德国夺冠

2012年06月12日11:2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终日埋头于欧洲债务危机,不少金融业分析师为不断传来的坏消息疲倦不已。如今,第14届欧洲杯开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改换心情的闲活:以经济模型预测冠军。

  这些分析师利用现有数据计算模型分析欧锦赛16支参赛球队,结合过去4届比赛的历史战绩和交战记录,得出结论:“和西班牙、荷兰一样,德国队是夺冠热门。 ”

  德国德卡银行分析师的一份报告认为,冠军来自欧元区国家的可能性为86%,包括英国在内的非欧元区欧洲国家夺冠几率只有14%。这点或许可以让深受债务危机冲击的欧元区民众略感欣慰。

  荷兰银行在研究每支球队的历史后推测,德国队将赢得本届杯赛冠军。不过,报告认为被视作欧元区最不稳定的“核心”国家之一,法国一旦夺冠将大幅提振民众信心。

  法国社会党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上月出任总统后,一改前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执政理念,在推行财政紧缩政策、大幅削减公共开支方面与德国唱反调,这一矛盾被视作解决债务危机的又一不确定性因素。

  荷兰银行分析师的研究还发现一个有趣现象,过去4届国际足球主要赛事的冠军均来自现时深受债务危机困扰的欧元区国家。

  以西班牙为例,这支球队2008年和2010年先后夺得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 2008年和2010年分别为金融危机爆发年和欧债危机爆发年,西班牙房地产业泡沫自2008年破裂,把经济拖入衰退,最终导致西班牙政府如今向欧元集团申请融资援助。

  此外,希腊队2004年以黑马身份夺得欧锦赛冠军,意大利队2006年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如今,希腊面临退出欧元区危险,而意大利被视作下一个可能向欧元区伸手求援的国家。

  联合信贷银行分析师的报告则把每支球队球员的总身价考虑在内,推测本届比赛的四强:葡萄牙队(3.38亿欧元)对阵西班牙队(6.58亿欧元),德国队(4.59亿欧元)对阵英格兰队(3.92亿欧元)。

  德国经济研究所的数据模型推算出西班牙队夺冠,同时认为德国队也有较大夺冠机会。不过,分析师认为,小组赛阶段,“运气扮演主要角色”,尤其本届比赛德国队被分入与荷兰队、葡萄牙队一起的“死亡之组”。

  对于比赛结果的推测,这些分析师并不在意是否准确。德卡银行分析师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把视线转移到欧锦赛上,目的是在经济灰暗期寻找一些慰藉,“欧锦赛可以让我们放松数周,忘记担忧,让国家之间走得更近一点”。

  联合信贷银行分析师认为,论起准确率,他们应该膜拜2010南非世界杯期间的“预言家”章鱼保罗。这只已经去世的章鱼猜中了那届赛事德国队的7场比赛的胜负结果。 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