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队波兰总统府前默哀 未战先提500年恩怨

2012年06月12日11:26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14次交锋波兰3胜4平7负

  最近一战2007年2比2平(赛地莫斯科)

  小组赛第一轮打完,俄罗斯给所有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切都是早有安排,到了第二轮,他们碰到了波兰。

  作为东道主,而且是第一轮没有赢球的东道主,这3分比任何时候都来得更重要。

  也许一场平局对双方都更加有利,但是横亘在这两个邻国之间500多年的恩恩怨怨,又决定了一切不可能“以和为贵”。

  远的历史可以不提,但是2010年波兰前总统卡钦斯基在俄罗斯坠机身亡,而这次俄罗斯队偏偏选择住在波兰市民集会纪念前总统的地点旁边,已经引起了两个国家的政治摩擦。昨天,寻衅滋事的两名俄罗斯球迷被波兰警方判罚两年内不能在波兰境内观看现场球赛,并处以重额罚款。今天,俄罗斯球迷将在华沙市中心发起游行纪念俄罗斯的独立日。

  球场外的一切会不会影响比赛?当然会。

  这注定会又是一场主动进攻与快速反击之间的较量。主场又年轻气盛的波兰队一定会全力压上,然后俄罗斯人将与上一场一样施以犀利无比的反击。问题的关键是莱万多夫斯基能不能击穿俄罗斯笨拙的防线,而波兰人会不会像捷克人那样在阿尔沙文的铁蹄下进退失据?

  昨天,俄罗斯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率队向位于波兰总统府门前的斯摩棱斯克空难纪念牌前敬献花圈,并默哀1分钟。

  【2010年4月10日,波兰时任总统卡钦斯基在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所乘坐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坠毁,包括总统夫妇在内的96人身亡。】

  今天,俄罗斯球迷要在波兰国家体育场前举行游行活动。今天是俄罗斯独立纪念日。

  负责组织这次游行的俄罗斯全国球迷协会计划17:00集合,从华沙火车站游行到国家体育场(1公里左右),同时呼吁球迷着象征俄罗斯队的红色衣服。

  华沙市长华尔兹说,这次游行无需登记。

  深圳晚报记者 黎晓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